这篇怎么说呢……首先,原剧向有改动

其次,好一个散发着极品茶香的骑士()

我已经好久没回顾剧情啦,可能写的有些问题,但总之是惊天ooc……ooc注意啦!!!介意茶艺安的误入啊!!

安迷修……对不起!!!

↓↓↓↓

↓↓↓↓

安迷修,信仰创世神的最后的骑士,因为第四名的成绩在凹凸大赛中引人注目,更因其喜欢“管闲事”的风格让经受了残酷赛规洗礼的选手们印象深刻。

选手们对于安迷修的看法可分为三类:

一类是大为震动,觉得他真是个好人;一类较为中立,觉得他善良但是太想当然;最后一类直接表示鄙视,觉得在凹凸大赛里这样作为的他就是个傻*。

可无论如何,安迷修在大家眼中的形象,从客观层面来说都是统一的。他是个坚守着骑士道的,正直而磊落的好骑士。

但是……随着赛程的推进,以及各个选手之间来往碰撞的增加——尤其是安迷修和金的正式相遇,这个大家所公认的形象,似乎正从“客观形象”转变为“表象”。

……

首先是凯莉。

凯莉和安迷修在刚见到安迷修时,认为这个人应该和金相似,是个有点一根筋的烂好人。

但是金比这个家伙可爱多了。凯莉走在前面,认真地想着,然后回头看了眼之前突然出现的金。

再然后,她发现那个随意发散善心的骑士,正跟在那个随意发散魅力的金的身侧。

安迷修的五官之间,刚刚那种有点恶心帅的感觉褪去,他此刻眉眼低垂,温顺得像只棕毛大狗。而这只棕毛大狗,正跟和主人握手手一样,把手放在金的掌心,任由金翻来覆去地观察。

“金,我见过你。”安迷修沉稳的声音此刻带着别样的温柔,“在大厅里面,你战胜铁角兽时。”

罗德烈听着这声音在金头顶打了个寒颤,但金没有注意:“啊……你是说那个时候吗?原来你那时候也在大厅?”

艾比一边羞答答地看着金,一边质疑着:“不对啊笨蛋骑士,你当时在大厅的话,为什么不上去帮帮王子殿下?”

“嗯,这个……但这对金并没有好处。毕竟金当时刚刚得到元力,而铁角兽这种没什么难度的怪兽,正好可以方便金练手。”安迷修微微躬身,行了个礼,笑容友善,“艾比小姐,我知道您是位可爱善良的小姐,这样想是因为关心金,但您不能破坏他的成长机会,这样是不对的。”

安迷修说的头头是道,神态也和之前与艾比交流时没有不同。但艾比呆住了,她凭女人的直觉,感觉有哪里不对。

凯莉则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,她看着与金出现前完全不同的安迷修,突然就……想起了与金初遇时的自己……?

而并不在场的紫堂幻身体一颤:“?”(谢谢,连铁角兽都刚不过的人有被内涵到。)

而金这边已经盯着安迷修的手迷惑了:“怎么办呀,安迷修,我好像完全看不出来你的手哪里伤了,会不会是内伤所以从外面检查不了啊?”

凯莉皱眉。伤?什么伤?

“也许吧……但是不要紧的,我的恢复能力很强,肯定要不了多久就会痊愈。”安迷修眉毛跳了跳,眯起了眼睛,一副手上有些痛的样子。

金连忙松手,一脸歉疚还带着感谢:“对不起,我是一不小心捏痛伤处了吗?明明你是为了救大家,救凯莉才受了伤,我还没有替我朋友感谢你呢……”

凯莉:“???”这个骑士都说了些什么!

安迷修叹了口气:“没关系,这也是我作为骑士的道义所向,受这些伤也是无法避免的。”

胡说八道,你哪里有受什么伤???

凯莉看到安迷修在金面前,以那副“我受了伤但是这不重要,这是我为了道义应该替大家承受的,这很光荣”的坚强的模样,顺利得到了金崇拜的目光,捂住了心口。

至此,就是凯莉重塑认知的全过程。

……

接着受到冲击的是雷狮。

事实上,雷狮如果像凯莉那样,一直都在金附近的话,他就会发现,安迷修在不断地帮他在金面前刷负分。

毕竟安迷修从大赛一开始就和他对立。

毕竟安迷修在和他对立时,面对过他干的无数事,说的无数话。

所以安迷修仅仅是清清嗓,以介绍大赛各个选手为由,给金如实讲几件雷狮的事情,金对雷狮那本来就不好的印象,就可以跌破地心。

而且这些事情,就算雷狮知道了,他也没办法对金澄清。

……因为他确实干过。

所以也幸好雷狮和金并不是同行的伙伴,不然他会比凯莉心梗更严重、很多次。

在金战胜银爵,陷入昏迷之后,雷狮站在几步之外,近距离看了看那个小鬼。

雷狮也是从大厅就开始注意金的,但他在之后与金只匆匆几次相遇,深刻的印象其实不太多。雷狮只记得金和卡米尔同龄,还似乎同是个过去颇为曲折的少年,但却没有卡米尔那么老成,眼底一片澄澈,单纯而干净。

那种澄澈他很小的时候好像也有,在那个他会拿着飞船玩具,叫嚣着要击落所有海盗的年纪。

但是金的澄澈好像又有些不同,因为金的似乎不会被那些苦难的过去所污染、毁掉。

雷狮就静静地站在那里,然后走近一些,蹲下在金的旁边。他盯着金阖上的眸子,突然弯着嘴角笑了下,伸手去捏那张有点软肉的脸颊。

但还没捏在手指间多蹂躏几下,他就被推开了。

安迷修出现在金旁边,脸上带着防备。

因为金的状态平和,像是在休息,两人只是沉默对峙着。突然,安迷修说话了:“你还记得你之前和鬼天盟做交易的时候吗?”

雷狮皱了皱眉:“鬼天盟?”

“对。”安迷修说道,“那个事情我之后听说了,当时嘉德罗斯状态大减,而你就趁着那个机会,想要去杀他。”

雷狮:“确实是那样,但你现在说这些是……”

“所以你现在也是过来趁机杀我的吗?!”金睁眼了一脸惊恐,“我以为在几次共同作战后,雷狮你已经多多少少算是同伴了,没想到……”

雷狮:“……”

好了他现在懂了,合着安迷修就是因为离得近,知道金要醒了,所以故意的。

“他乱说,我可没有想杀你。”雷狮垂眸,对上金的视线。

金看了看自己半点新伤没有的身体,逐渐放松……

“……原来是误会,真抱歉呢。”安迷修不动声色地低下头,抬了抬自己的臂膀露出上面可怖的伤痕与大片血迹,声音越说越轻,“只是我刚刚受了这么严重的伤,如果不是躲闪及时就真的死了……所以看到你接近金的时候才会害怕,毕竟你以前是个‘恶党’,有过前科。但到底都是以前,我应该为刚才的失礼道歉。”

雷狮:‘你这话说的好像伤是我打的一样,这跟我有什么关系,难道不是银爵做的好事吗???’

然而金抬头,看着雷狮的眼中再次充满了惊恐。

雷狮心中突然集起一团郁气!

什么玩意儿!这人一天天的站在他对面搞事情,“恶党”两字喊的那么义正言辞,结果比帕洛斯还能胡扯(帕洛斯:我吃着便当都还有我事的吗?),这不比他阴险多了?!

金扯着安迷修完好的那只手,叫道:“你果然不是什么好人!”

雷狮:“……”

是,他不是什么好人,他认了,所以他能不能先锤安迷修一顿?

你看,他锤子都召出来了。

……

时间最近一位被伤害到的是赞德。

赞德是抱着想要贴贴小可爱的想法,燃着热情去工作的,他馋显示屏上金那蓬松柔软的头发好久了。

但他在没来得及接近金的时候就被几个人隔开来,正平复着情绪,打算和其中唯一一个熟人——他许久未见的师弟安迷修说说话,叙个旧,结果话不投机半句多,一开始就走向了要吵架的趋势。

他都已经打算组织语言,和安迷修争上几个来回了,但安迷修在听到“你为什么还不肯放弃这愚蠢的道路”后,就半垂着头往旁边退去。

赞德:“?”

不,不对!他认识的师弟不是这么容易被打击的玻璃心?!

然后他就眼见着安迷修往金走去,悲伤地说道:“你果然还是这样看待骑士道的吗?可那是师傅一心坚守着,传给我们并希望我们也坚守下去的道路啊。我知道你认为那很愚蠢,但师傅都已经不在了,你为什么不愿意平和下自己的态度呢。哪怕只是不要那么讽刺,给师傅一点欣慰,给我的坚持一点尊重也好啊,师兄……”

说着说着,安迷修失落地站在金身边,似乎求起了安慰,全然不管身边那几道死亡视线。

金望着赞德的本来还不算排斥的眼神,突然就带上了一抹敌视——哗,原来这是个狼心狗肺的人!

赞德:“……”

虽然……但是……

这是安迷修???!

那一刻赞德的内心其实是有点崩溃的,因为他发现自己长久以来的认知碎了一地——他的师弟根本不是什么所谓恪守骑士道的好孩子。老猫头,说好的正直到有些古板,不会耍一点花招呢?

他望过去,正好对上安迷修向他转来的视线。

赞德:“!”

老猫头你看看他这个小人得志的样子!!!

虽然赞德是这么想的,但现实还是有点不一样。

安迷修可没有小人得志的样子,这位骑士生的一副好面孔,剑眉星目看着就一派正气。哪怕他现在瞥向自己师兄时,确实挑起了点眉毛,嘴角也疑似弯了那么一下下,也跟小人一词没有半毛钱关系!

赞德突然感觉自己握着武器的手有点不受控制,若不是传送正好启动,他坚信自己会给小师弟一记同门破颜劈。

……

在某一个空档时间里:

一群人聚作一堆,因为太无聊又不能打起来,只得聊起了天。

你一句我一句,结果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。

——我被安迷修那个家伙坑了。

——好巧,我也是。

一下子,群情激愤,所有人的视线都陡然变得“恶毒”起来,齐刷刷集中到安迷修身上。

正义的骑士扯了扯自己的袖口,顶着无数人的怨念,默默转身抱住了放空状态的金。

“大家似乎对我有误解……”安迷修将头埋进金的脖颈间,说道,“唉,看来我做的还不够好,发扬骑士道任重而道远,我果然还是无颜回去面对师傅……”

骑士大人语气惆怅,但丝毫不做作,还有点悲壮?

说完,安迷修还在金颈间蹭了蹭。

那金呢?

回过神的金拍了拍抱紧自己的安迷修,然后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。

他其实一直觉得安迷修有哪里不对劲,尤其在接收到其他人幽怨目光时感觉更甚,但他不敢说话不敢问。

‘直觉告诉我,如果戳破这种不对劲的话,会有很不好的事情发生。’金一边想,一边听见自己的小心脏咚咚跳了几下。

今天也是自欺欺人的一天呢()。

——

——

师傅揭棺而起:滚犊子!劳资没教你这些!!!

Ps:补一点个人脑补的(ง •̀_•́)ง,大概就是,设想里安哥并不是一直都茶,只是一到喜欢的人面前就突然无师自通而已(默默刷好感打压情敌×),但是仅限于没有挑明的时候,一旦被挑明了就会直接A上去

评论(25)
热度(3848)
  1.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