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事项:

1.理解上可all婷all无差,但作者是all婷。

2.此文天婷带地婷(我会说其实还有土地老儿……(划掉)福婷的含蓄描写?)

3.是发散,与12集存在偏颇


“解除契约的话,这些你都会消失,但是你所能看见的这些物品变化出的人,也会从你眼前消失……”福德正神视线略过前方,瞧了神情微愣的两位员工一眼,“而你什么也不会记得。你想清楚了?”

……

苏莫婷想逃避黑历史,结果意外终结契约的第一天。

天机星站在她公司的不远处,刻意变作了凡人状态,一个劲儿往公司门口望,希望等到他婷哥下班。

约莫等了十几分钟,到了之前苏莫婷离开办公桌,领他回家的时间,天机星看到了那个丧着脸懒悠悠踱步出来的女人。

苏莫婷是一眼就看到了天机星。

他那个样子,在一群累瘫了而显得不堪入目的社畜之中,犹如鹤立鸡群,令人赏心悦目。很好一小伙儿,只可惜像是个二愣子。所以苏莫婷没再想,只多瞟了两眼,然后她看见那个二愣子露出了怅然的模样,浅浅的青蓝发丝之下,红色有一瞬的暗淡。

苏莫婷懵了。

那天她站在公司门口呆了好一阵,直到那个二愣子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。

苏莫婷想逃避黑历史,结果意外终结契约的第二天。

福德正了正眼镜,看了眼候补的那些契约人选,将单子倒扣在了桌上。天机和地魁立在一边,一个闭着眼微皱着眉毛,一个活力全无更像个呆子了。

默默地签好下一份98亿投资,福德走至窗前,背着手静看着窗外的高楼林立。

苏莫婷的房子,就在这楼群中的某一栋里。

想了想一开始那句木愣而让他觉得对方欠揍的“土地公公”,福德眉梢跳了跳,叹了口气。

“罢了罢了,也暂时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选,你们去看看她有没有想起的迹象吧。”

苏莫婷想逃避黑历史,结果意外终结契约的第三天。

地魁已经尾随了苏莫婷很长时间。

不同于以前,他需要担心自己变成人形后可能面临的暴力镇压,现在的苏莫婷看不到地魁这个男妖怪,她只看到一只可爱的猫咪。所以他不需要随时准备切形态求生存,也不需要思考着怎么能逃的够快。

苏莫婷看到他的时候,就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,很温柔地叫他。然后她摊开手,希望地魁过去。

地魁抬头看去,迈着猫步踏了几下,驻足不前了。

他有些不知道要不要将爪子搭上去。尽管他很想,但是他看着苏莫婷平静而温和的表情,莫名地有些胆怯。

这可真叫猫想逃。

苏莫婷想逃避黑历史,结果意外终结契约的第四天。

天机看着自己那几篇灵魂画风的工作日记,又来到了苏莫婷的家。

正逢苏莫婷回家,天机星坐在沙发上,没有之前混生活时的吊儿郎当、二货相,看起来还有点神仙的架势。

可惜他婷哥看不见。

推门而入的苏莫婷喊了一声“我回来了”,然后怔愣而困惑地停下了动作,最后慢步踱进屋里,盯着那只没有用武之地的猫食盆。

气氛一时有些寂寞起来。

于是天机动了动腿,歪着头,用轻快的语气高声应道:“欢迎回来!”

可惜他婷哥听不见。

苏莫婷想逃避黑历史,结果意外终结契约的第五天。

天机在苏莫婷家里扎根了,哪怕他现在不是苏莫婷的手机。

苏莫婷对天机星而言,存在奇妙、关系微妙。

他像个脑残粉,粉到深处自然黑,深刻到了能把苏莫婷的缺点当作优点夸夸大谈,并成功换取一顿来自爱豆的爱之教训。

但那部失去天机附身的手机,只能是一部普通的手机。它能听懂他婷哥的话,自己做出操作吗?它能感受到他婷哥的心情槽,想办法哄她开心吗?它能在饥饿时自主充电,以免她婷哥在之后用手机痛失电量吗?

外面传了巨大的破门声响,苏莫婷疯魔地喊着“充电器,充电器!!”冲进卧室,手忙脚乱连上线。

答案当然是不能。

在那一刻,丝毫不用担心祸从口出的天机星一脸骄傲。

苏莫婷想逃避黑历史,结果意外终结契约的第六天……

苏莫婷想逃避黑历史,结果意外终结契约的第七天……

……

当苏莫婷终于想起那一猫一手机的时候,那两个家伙跑出来显形的速度异常之快。

福德迎接这回归的契约人时,不由得笑笑,然后就被炸锅的天机星彻底盖过了风头。

那部死手机一如苏莫婷记忆中的二缺、欠揍,开口就叫“婷哥婷哥”,人未出来声先出,显形后直扑上来,被敲到地上都还要不怕死地跟她做一下怨夫状:“你又不是没有手机用!”

苏莫婷看着这几天都未曾见面的天机星,胸间的情绪舒缓开来,从一种沉闷难熬的感受中解脱:“那些对我而言只是手机而已,”她双手环胸,说话时难得对天机星放软语气,嘴角带笑,“你不一样的吧!”

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的天机反复回放着那句话,然后嗷嗷叫着,不顾生命安危,再次伸手,死死抱住了他婷哥的腿——

“婷哥!”

地魁:“……”

异常闷骚的猫咪缩在后面,望着出奇和谐的那边,视线从苏莫婷脸上的笑意划过,不自觉地就跟着笑起来。

仿佛感受到地魁丰富的思想活动,苏莫婷回头,莞尔一笑:“地魁星……”

地魁一惊,忐忑地抖了抖。

“好开心啊!我终于又要有猫啦!!!”

地魁被看得一阵体寒,随即内心炸毛,被“你根本只是想要作为猫的我,你厚此薄彼!!!”疯狂刷屏。

他再看了看挂在苏莫婷腿边的天机星……

这幅场景突然就没那么和谐大同了。

——那一天的天机星,在挚友地魁眼里出奇的可恶。

评论(9)
热度(1587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