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

通过一路上的几段交流,金有些犹豫地说道:“我想想,定位……应该也是包括在大赛系统之中的一部分吧?”

佣兵:“是这样没错。”

于是金右拳落左掌,激动道:“所以现在应该也可以查看全部参赛者的准确位置的不是吗?为什么不看看呢,这不是很有助于我们避开危险吗?”

佣兵愣了一下。关于定位这个东西……他们的确是一直没有查看过全员的定位,只是捉住金的终端装置信号用来确定过路线,然后几乎就没有再想起过主动查看别人的定位了。他对此是有疏忽,一时忘记了还有这个操作,但是为什么学生也一直没有提起来,这可是有利方面啊。想一想就觉得有些令人怀疑。

“啧,果然这个问题还是被提起来了啊。”面对来自佣兵的凛冽视线,与其意欲质问的咄咄逼人的态度,学生笑了笑,泰然自若。“这可不是我要自找苦吃,不定位别人的。”学生果断回道,“我入侵定位系统可并没有得手啊。”

“之前对于金的定位,都是趁着他的位置正好被公布了出来,顺着信号自己编写程序锁定的。”

“是这样啊……”金显得有些遗憾,他叹了口气,说道,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

难怪这人在之前金说要找紫堂时,也没有提什么定位紫堂。佣兵哼了一声,道:“那你现在把它搞定怎么样?”

“则,这个大赛对于终端装置的定位系统可是很麻烦的,”学生解释道,“不是能轻易入侵进去的。”学生回想了一下之前黑进大赛系统的经过,感到了一点来自被系统防护阻断入侵的厌烦:“黑掉大部分系统之后,被工作人员发现了,他们开了系统防护,如果继续入侵系统会被抓住IP地址。所以就只好暂时停下来了。真是太恶心人了!”

佣兵嘲讽一笑,凉凉道:“那先给自己上个障眼法,然后再试试吧!这点黑客不是可以做到的吗?”

学生阴测着一张脸“莞尔”:“好歹也是这么大个比赛的系统的防护,真有那么简单就轮不到你现在说这些风凉话了。不管不顾去暴露位置,可是很致命和愚蠢的。”

佣兵摆摆手:“这好解决,你一人做事一人当,自己滚去一边干这事去,我们的位置就被保密了。”然后他抬眸,冷冷地在学生身上扫了几下:“至于你之后……跟我也没关系。”学生挑眉,看了眼金,回道:“你这是找到金之后,过河拆桥是吗?”

“什么叫过河拆桥?”佣兵一脸平静:“我一开始可没想来找他,是被迫跟着你过来的。”

金听到后,支支吾吾拉了几下佣兵袖子,然后默默嘟了下嘴,有些不明所以和委屈。

“你委屈什么?这么想带着个会被‘通缉’的吗?”佣兵被抓了几下袖子,头疼地恨不得转过去戳金的脑门,“你现在到那个实力了吗?”

金噎了下,瓮声瓮气,小声承认:“暂时没有……”

学生呵呵几声:“说得真好听,明明是为了保命。”“我可不记得我承认了我只是想保命。”佣兵一口反驳,然后伸出左手拽住金,向后按了按后神情严肃,“以及我觉得,既然你已经找到过金了,那不如现在就可以自己走了。”

佣兵顿了一下,继续说:“这是我想了很久后的最终结论。”他抬起右手,极为快速地将枪从肩上卸下端在手中,仅一手就稳当把住了枪并稳住了枪口。佣兵语气坚定,赤裸裸地表露出自己的怀疑与敌意:“我说过,如果你会对金造成伤害,我会直接爆掉你的头——而我想现在就觉得你的危险度在某方面来讲,并不比其他家伙低多少。”

诶?诶!金愣了一下。

学生眯眼:“哦,如果你是说我可能暴露定位的话,我觉得这个好像是应该担心。但并不会成立的啊?”

这是在想做掩饰,还是暗中威胁啊?佣兵显然没觉得学生的解释是真的想叫人放心,反倒更令人生疑生厌。

“而且这些都只是你说的吧。我要跟着金可没你的事,你也可以自己走啊,反正你并不想过来不是吗?”学生冷静回道,并将电脑放入之前形同虚设的电脑包,偏头,“金,你觉得呢?”

金猛然从怔愣中回神,然后张着嘴面露困惑,最后先小声问起了佣兵:“是我的错觉吗?你是不是太针对他了,是很讨厌他吗,难道已经有仇了吗?”佣兵认真看了金几眼,严肃道:“我觉得我一直没有想到定位的问题,肯定是因为被你拉低了水准。”

金:“……哈???”——我也是会生气的???

“我确实很讨厌他也特别想针对他,”佣兵转头,对着学生,眉眼间沾上厉色。

“何必要问呢?你很清楚不是吗?”佣兵按住扳机,毫不犹豫和留情地扣了下去,“我们是那种会因为别人的想法改变自己计划的家伙吗?”

数发飞驰的子弹旋转着向前冲去,佣兵枪开得猝不及防,连近距离的金都没反应过来,便已飞至学生身前。学生后退着仓促躲了一下,虽然并没有经过什么专业训练,但好歹身体素质不错,勉强躲过了致命的几发,唯一一发中弹处是肋骨边缘。于是他随即就向后跌跌撞撞地靠在了就近的墙上,然后就马上抬头看向眼前,但是前方已经连个鬼影都没了。

为了防止遇到什么突如其来的参赛者,学生闷哼一声,有些恼怒地扶着墙挪了下位置。

“料到早晚会下手,但没想到这么快。”学生隐匿在墙后,拧着眉吐槽道。他伸手解开自己校服外衣的扣子,看着里面中了一弹的防弹衣,重新打开电脑,将系统的商店调动出来:“之前在要佣兵服时顺手拿了件防弹衣果然是明智的。”商店加载完毕,界面上出现了一些武器的简图,学生点点下巴,笑了笑:“不过在这种赛场,果然还是要有点武器才稍微安心一些啊。”

而金在枪响之后就被拖着跑开了——意识到佣兵开枪后还没来得及有任何反应,就被拖着跑开了。拉着他手腕的手强势有力,拖拽得很蛮横,他甚至还一度因为没反应过来跑得太慢而险些被直接扛着走。

现在他的手腕被放开了。手腕有些酸有些痛,还留下一点浅浅的握痕。

金转了转手腕,侧目去看停下后靠在墙上,正有条不紊检查着弹夹的佣兵。

“为什么要跑啊?”金低声问了句。

“为你好,可以接受吗?”佣兵颇为懒散地敷衍回应着。

“那,他……你……”金望着佣兵,在四目相对时有些舌头打结,“那几枪开的准吗……”他说完之后就低头捂住了脸,想想之前佣兵在他面前用枪的模样,觉得自己问的太白痴了,急忙补救:“不不不,不是问这个,就是……”

金面对佣兵那有些沉默和无奈的反应,抱臂:“好了!我什么也没说哈哈……”

佣兵扣下扳机的瞬间,让金有那么一点想起雷狮,觉得那个瞬间时第一次感到了二者强烈的相同,在某个让人有些生怕的方面。他这才于初见之后,突然感觉到了这个人和雷狮的确是不同世界的同一个人。于是他现在有点心思微妙。

但金目前还是相信自己在实际中的认知。他还是纠结之后相信了佣兵“为你好”的话。

佣兵扬了扬眉,没去戳破金藏掖了点什么秘密一事,而且说实在的,就金的样子,他把金对他开枪持有的态度猜了个七七八八,顿时觉得金没说的九成也是什么不顺他心的。他径直靠近金,伸手揉了揉金的头发后便转身,左右考量定下方向之后,回头冲金伸出了手。

“伸手。”

金木了一秒,然后伸手去牵佣兵的手,然后就见佣兵脸色一变,直接上步来要抓过自己。

怎么了?

金感觉后背一凉,然后双脚就离地了。佣兵伸出的手尚且还能够到金的腿,但随后就因为飞扑而来的数只蝙蝠而被迫收手,他挥手将蝙蝠稍微驱散之后就举起枪来,精准快速地射击,被击中的蝙蝠尖叫着炸为一摊黑灰散至地面。

毫无温度的胸膛贴着金的后背,让他顿时从头顶发麻到脚。“这个破绽大到不出手都觉得对不起自己啊。”对方在忍不住笑了几声的情况下,胸膛颤抖几下,抵在金耳边的口鼻却依旧是没有半点进出的气息,仿若只是个会活动的死人。

……不,本来就是个活死人啊!

金泪流满面,瞬间回想起之前佣兵吐槽的一句话——“坏事总是扎堆的。”

在耳朵被身后人的头发蹭的发痒后,金又被脖颈上冰凉滑腻的舌头舔的一个激灵,他几乎就要跳起来了,却被捂着嘴一把按住。然后对方隔着皮肤,在致命的动脉上舔了好几下,才逐渐挪开到别处。

吸血鬼的话……需要的是血液吧?他没记错对吧?!金脸色变得跟万花筒一样精彩,然后咯噔咯噔咬了几下牙,顶着一胳膊被自己幻想中刺穿皮肤的染血獠牙引发的鸡皮疙瘩,快速地伸手托住血族的下颚,掐住血族的脸推开。

血族眯着双眼,并不恼怒,反而戏谑道:“啧,反应真大,又没说要直接吸干。”不远处的枪响结束,但他的注意力依旧在金肩颈上,睫毛下的紫色双眼牢牢锁定皮肤,似乎是在看着下层里淌着鲜红液体的毛细血管。

不,不是这个吧,只吸一点也不行啊,本来咬下去就很痛了!想着想着,金惊恐摇头。

佣兵阴着脸将新的一盒子弹推入上膛,脚在散落在地面的黑灰上碾压几下后站定,他抬起头看向半空,目光一凛:“还回来。”

评论(10)
热度(59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