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oc啊ooc。 现pa。 26x23。
会试着看看能不能有灵感更点其他的_(:з」∠)_(豹毙)

——

金今天过生日。

当事人并没有声张此事,也没有跟雷狮透露半句话,哪怕这位是他交往近一年的男友——因为金估计都忘了,毕竟他相依为命的姐姐出去深造后,他就没过过生日。

但就算如此,雷狮还是知道了,因为他替金往钱包存放便条时,他翻到了金的身份证。

然后雷狮愣了愣,随即将一切放回原处,回身看着正坐下查阅信息的金。他想了想生日这件事,想到庆祝问题,就突然有些头疼。

当然不是钱的问题,雷狮好说也是出身名流家庭,就是抛开家庭,也是个从精英教育里脱胎出来的成功人士。

问题出在他不知道怎么庆生。说句话吗?很敷衍啊。送礼物吗?他对此根本没有个概念。

他是真的从没给别人庆祝过生日。

给父母的庆祝也不是他负责的啊,他和兄弟就只负责任管家挑个礼物,然后出个场,做个表面活,就完了。再来,尽管他对家庭环境意见颇多,但从小生在那儿长在那儿,他过惯的,也是被伺候的少爷生活。说白了,雷狮当了十几年的,所谓的富二代、纨绔子弟,后来又直接出去创业,在甩不掉的家世背景下畅通无阻,当中心当惯了,哪知道该怎么去给别人送礼物、发祝福。

以往父母给别家送礼时,雷狮倒也不是没见过都送了什么,但很明显,金和那些收礼对象可完全不同。脑子再差的人都知道,他父母那种送礼是为了笼络社交,交好权贵,送恋人礼物哪能这么学。

但统一的一点就是都不能敷衍。生日通常被视作重要的日子,更何况这个生日是他的金的,还是交往后的第一个金的生日,就更为特别。

“收好了?放在我旁边就可以了,谢谢啦!”金发出声音,他转头来看了雷狮一眼,笑着说完后才继续面对电脑。

雷狮放下钱包,状似随意地张口就来:“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?”

“唔……姐姐?”

“除了姐姐。”

“……是希望我说你吗?”

“……我是问想要的东西,东西。”

“啊,好像没什么呢。”金认真地思考着,回复道。

“我是认真问的……”雷狮有些无奈。送礼的话,肯定是送对方最想要的,但是金连个目标都没给他,他就是能上天去也搞不定啊。

“我也是认真的,”金停下手上的动作,哭笑不得,“我过得挺好,没什么想要的。”

雷狮揉了揉额角,觉得这个生日比做营销还困难,只得放弃从金这里找眉目。他叹了口气,揉了揉金的头发,随后就转身往玄关走去。

金听着脚步声抬头,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雷狮走到了玄关,摸不清这位爷想了些什么,愣了片刻就问道。“你要回家了吗?”

他没有听到雷狮回答,只模模糊糊听见几个音,便自己猜测起来。

“那走的时候,记得带走你的伞啊,外面还在下雨呢。”金伸长脖子,提醒着,他的视线被杂物挡着,但是可以听到大门被关上的声音。于是他稍微等了一会儿,确定雷狮离开了,就继续查信息。

金过了十几分钟,才伸着懒腰抬起头,偌大的屋子就他一个,不禁就让他有些寂寞。然后他感到嘴里有些干,就打算去倒杯水,结果走到一半,他腾地转头看向阳台,盯着那把撑开晾着属于雷狮的黑伞。

“没有伞还十几分钟不回来取!他是傻吗?!”金快步走过去,收起伞后左看右看,望向外面细密的雨。

毫不犹豫的,金转身就要出去找按理说该返回来拿伞了的雷狮。

他一打开门就吓了一跳,雷狮居然正站在门外,右手还保持着要敲门的姿势。而黑色雨伞被无情地甩出,落在地板上滾了好几圈。

雷狮看着自己的雨伞可怜兮兮地停下滚动,抬起眼帘,幽暗的紫色里显出金的脸孔:“真巧啊。”

“你说什么呢?”金的注意力都在雷狮雨水淋漓的头发,与那一身湿透的衣服上,“你淋这一身的雨……十几分钟都干什么了不回来拿伞!”他伸出手想擦去雷狮下巴上嘀嗒着的雨水,却冷不丁就被抱住了,金伸出的手摸到一片湿漉漉的衣服,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附近商店全都关门了。”

雷狮的语气有些郁闷。金讶异地看了雷狮一眼,搞不清他怎么回事,只好推了推他:“都这个点了很正常。不慌,你要是饿的话就点外卖,现在还是赶快去擦擦头发。”

谁知两个人根本不在一个频道。

“什么都没能买,但是快过二十四点了,再不回来就来不及了。”话里透着一股,对周边非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商店的不满,雷狮说道,“管他的了,那些店里也买不到什么好东西。”

雷狮松开怀抱,站起身。他就算是淋了一身雨水的狼狈模样,也没有落魄的感觉,倒是出奇地洋溢着一种气场,跟往日别无两样。

秒针嘀嗒几下,雷狮听着就挑了挑眉,放低声音:“生日快乐,小鬼。”

“生,生日……?!”

“抱歉啊,我什么礼物都没准备。”雷狮拉起金的手,吻在指尖。

金抽回手,被那句与雷狮违和的“抱歉”炸掉,蓦地就睁大了双眼。随即他就见对面的人勾起了唇,露出了自己熟悉的“无赖相”,伸手托住了自己的脸颊,随后更是靠向前来,低语着。

“你硬要点什么的话,我也只能送你个能陪熬夜的人形暖床抱枕了,怎么样?”

“……我本来就有了。”金小声怼道,然后握上脸旁湿凉的手,深深地呼吸一次,露出微笑,“但还是谢谢啦,雷狮。”

二十四点的钟声响了。

评论(8)
热度(643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