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里开的脑洞。
我和一特其实一开始是很正经在讨论斯金纳箱和弃猫效应的,真的。
谁知道会变成这么ooc的搞事脑洞ԅ(¯ㅂ¯ԅ)

——

雷狮养了一只虎皮猫,叫金。

浅浅的麦色,橘色的虎皮纹,整只猫软萌软萌的,可爱得让他在宠物店门口一见钟情,然后果断买下抱回了家。

金特别精神,在他家里上窜下跳,还很亲近人,见雷狮回家就跑上来,在脚边打个滚后拿爪子磨他裤脚,求抱抱讨鱼干。说实话雷狮他……挺享受这个过程的,所以他会拖着脚上的金往里走,直到坐到沙发上才给它顺毛喂鱼干。

金就那么窝在他怀里,钻几下后拿小脑袋蹭雷狮的腹部和胸口。有那么几个瞬间,雷狮觉得,自己那颗大概不怎么好人的心都快化了。

但养了一个月后,雷狮发现不对。

这只猫好像只是自来熟,并不是多喜欢他这个主人。

他弟卡米尔来串门,金走出来,看着卡米尔手里的吃的就是猛扑,然后各种撒娇卖萌。之后一周内卡米尔来了三次,带的吃的一次比一次高档。

合作组员佩利和帕洛斯过来商讨,金还是不怕生地扑。扑到佩利脸上就喵喵喵,然后佩利哀嚎着汪汪汪。雷狮看着面露笑容的帕洛斯,眉头一皱,觉得是不是该管。

来交接文件的同事格瑞进门,金依旧照扑不误,还喵喵地舔人家侧脸,跟老相识一样。雷狮看着格瑞懵逼地接过金后的表情变化,觉得再这么下去,猫可能会被抱起后百米冲刺。

于是他捏了下金的小脸,一边摸着柔软的毛,一边面无表情点开了百度。

“如何让自家的猫更亲近自己一些?”

“盆友,知道弃猫效应吗?”

弃猫效应?雷狮看了眼怀里的小可爱,犹豫了一下接着下拉。等进度拉到底,他抱着金,腾地站起来,义无反顾地把金放在了几条街外,转身就走。

“???”一脸懵逼的虎皮猫跑了几步,扒着雷狮裤子往上爬,喵喵喵地抗议他丢下自己。

雷狮挑了挑眉,蹲下去抓着作乱的两只小爪子,说道:“你都跟别人乱跑的,我不要你了。”

觉得自己没啥毛病的金:“喵喵喵,喵喵?!”——你说什么呢,当我没脾气啊?!然后看着雷狮没打算把自己抱起来,还很不要脸地揉了几下自己的爪子,非常个性地挠了雷狮脖子一下,拒绝给这人捏肉垫。

然后金跳开,潇洒回了个头,自觉犀利地瞪了眼雷狮:毕竟同居一个月,我就不挠你那张确实很帅的脸了!

瞪完之后,抬脚就走。

雷狮摸了摸脖子的抓痕,站在原地,心里委屈:我只是想让我的猫更亲近我一点儿,我有错吗?!

金和雷狮分道扬镳后就在路上瞎转悠,凭借萌度爆表的样子,收到了好几个小姐姐的小鱼干,嚼着嚼着越发不想回去找雷狮。

不不不,还是有雷狮在比较好。

金看着拿着木弹弓围过来的熊孩子,撒腿就跑,瞬间忘了自己的被“弃”之痛,喵喵叫着要去找雷狮。但它好像已经忘了自己是怎么走到这边的了。

于是七拐八弯,离雷狮家更远了。

后面咚咚好几声,金刹住步伐,钻到垃圾桶后暗中观察。它看到那几个熊孩子哭喊着扔下弹弓跑了,还一人头顶三个包。

金小心走出来,四处看了看,也没有其他人。倒看到好几只野猫对它虎视眈眈,它刚犹豫着要不要接着跑,就有几发弹弓打出来,打得那几只猫落荒而逃。

除了有只通体黄毛的猫。那只黄猫蹲在垃圾桶上,躲开弹弓后斜视它几眼,抡起尾巴甩它。

“喵!”被甩到一下的金跳起来,迅速撤退,然后怀念起自己睡觉时舒适的猫窝。

没跑几步就撞到了不知道谁的腿上,那人伸手就把追它的黄猫拎起,然后拿的远远的,随黄猫乱喵。

带着隐隐期待的金抬起头,结果看到那不是雷狮,而是个棕发的男人。男人看着脚边虎皮猫瞬间耷拉下的耳朵,有些心软地弯腰抱起它,并顺手把黄猫卡到垃圾桶和墙壁间去。

“乖啊,没事了。”男人摸了摸它头,然后挠它下巴,听着虎皮猫呜噜呜噜的满足声,忍俊不禁,“这个纹路,你好像是雷狮的猫啊……金?”

金:“喵?!”——认识雷狮的?!

“虽然我只看过照片,但应该没错了。你是被丢下了?”男人温和的脸上有点对雷狮的谴责,带点薄茧的手抚摸过金的耳朵,手法好,摸的金很是舒服,不由得眯起猫眼。

金忍不住去主动蹭这个温柔的男人的脖子,心想说不定之前救自己的也是他,好感度飙升。

男人笑了笑,拿脸颊去蹭它的毛:“你要跟我回去吗?我叫安迷修,我可以养你哦。”

“喵!”觉得还挺满意的金叫道。

“等等!安迷修你个混蛋,那是我的猫!!”吧嗒一声木头落地响,雷狮从斜后方胡同里窜出来,拦住安迷修的去路,望着金一脸沉痛。

雷狮非常认真,难得诚恳:“金我来带你回去了,你不用再挨着那个混蛋了。”

安迷修:“呸,这么狠心的主人金不要也罢!”

金看了眼两个人,经过对比之后按上安迷修的领子,冲着雷狮表情凶狠:“喵!”

雷狮觉得受到了伤害,想抱回自己的宝贝虎皮猫:“金你不能这么对我!”

安迷修冷漠:“你可以让开了吗?”

雷狮瞬间凶恶:“滚犊子!”

安迷修持续冷漠:“被你防着不让看猫半个月了,我现在是不会还的。”

雷狮:“……”

合着这人是肖想(划掉)觊觎(划掉)盯上他猫很久了?

“你想的美啊。”雷狮站定,还没继续说下去就被金再次挠了一爪子——这次挠在脸上,随后金骄傲地“喵”了一声,听在雷狮这里就是“我不要你了”。

……啥?被抛弃了?

雷狮摸着脸心里的委屈已是前所未有的程度。

你知不知道前几次救你的都是我啊小猫崽子!!就知道仗着我喜欢你乱来!!!

……

然而最后还是没能把自己猫带回去就是了√

……

来看大哥的卡米尔一进门就看到一堆酒瓶,感觉到一股失恋氛围的他,却又深知他大哥压根儿还没谈恋爱……

卡米尔懵逼地进门,看到雷狮缩在沙发上,抱着头,脸上贴着药棉,嘴里念叨个不停。

雷狮:“我真傻,真的,我单知道有弃猫效应,可不曾想这世上竟有猫奴这一事物,可怜我家猫儿,养了才一个月,白白地给那贼人骗去了,真真是日了狗……”

卡米尔:“金怎么了?谁骗走的?帕洛斯?”

雷狮蹭地站起来,往外跑:“安迷修那个混蛋哪里好啊!为什么你要丢下我去他家!!”

卡米尔:“等等你去干什么大哥?!”

雷狮飞快地穿着鞋子,叨叨着:“去那混蛋那里,我不放心。他都不知道金喜欢吃什么,平时几点需要按摩,几点需要放出去滚草坪……好了我去看金了争取把它抱回来,卡米尔你看看冰箱自己准备吃的,不用等我了再见!!”

——
——

哈哈哈哈,感谢一特友情赞助的祥雷嫂发言和撕逼对白(ಡωಡ)hiahiahia

评论(13)
热度(1205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