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ooc预警
片段灭文大法好。
……
其实就是写不出剧情(×)

儿童节快乐(ーwー)+

——

1
∵登格鲁市和雷王市距离有点(非常)远,经济发展差距有点(非常)大。

∴两个城市的饮食文化略(很)有差异。

∴雷狮和金在餐食这件事情上,吵起来简直太常见了。

老实说,以金的性格以及不挑食的好胃口,他其实对吃的没什么非常介意的——但是雷狮早前说话太没考虑,自顾自地不小心拉了登格鲁的食物踩了几脚,一顿鄙视,这让热爱家乡的金瞬间起了反抗情绪。

“什么啊?!说的你们雷王市那边的菜就无敌好一样!本来就不怎么样,让你做就更不怎么样了!”

“小鬼的品味就只能这样了吗?登格鲁市的菜才叫一个土吧???”

“土???雷狮!你这个原富二代现富一代麻烦闭嘴好吗!”

“我刚刚跑出家的时候也是体会过白手……不是,想带你吃点好的难道还是我的错了?!”

“所以你们雷王市的菜到底哪里好了可以鄙视我们这边?!”

……

雷狮啪地将刀栽在菜板上,卷了卷袖子,姿态帅气气质不凡且眉宇霸气,但是此刻隐隐中抓狂的神色,总给人一种是要开始砸场子的错觉。

金懵了一下,回过神来挺直了腰板,严肃地与雷狮对视。

“行,我出厨房去……”

“!”

“但也没说你可以进去做你们的菜。”

“……你到底是有不喜欢登格鲁的菜???”

……

于是那天依旧吃的是蛋炒饭。

ps:毕竟两个人除了家乡菜,会的都只有蛋炒饭。

pps:还是两碗各自分开炒的,不同口味的蛋炒饭。

2
登格鲁市和雷王市距离挺远的,所有在最终确定新家位置时,雷狮和金采取的是折中方案,最终选中的自然是恰好在直线距离的中点的凹凸市。

这样子不论离谁的家乡距离都差不多。

不过这对雷狮来说可能并没有什么用,因为他弟也在凹凸市,而还留在雷王市的——比如他哥和他爸,那都是和他关系不好,好不容易跑出来了,恨不得一辈子都不再见的。

而对金而言,这倒让他比较安心,因为可以离自己亲人近一些。同时金也一度担心过雷狮那边的家庭问题,想着会不会这样相看两厌的家人有些过火,会不会造成大冲突。

金曾经想过要不要帮着缓和一下,毕竟都是一家了。

但是在某个墨镜不离身的大哥来被逼“做客”一趟后,金觉得自己白瞎了心思。

一言不合就吵起来的两兄弟嘲讽得还十分有水准,骂人的部分都过了两三句了,金才缓过来刚才好像怼了一波,对兄弟之间的高端骂架暗中惊叹了一番。

“我说雷狮,虽然父亲是委婉说你自己掂量着没关系,回不回去都不在意,但我们都清楚,其实就是真没关系,反正你现在对家里很没用了。”

“明明就是明里暗里威胁我回去,谁叫作为大哥的你太没用了,居然只能把希望放在离家出走的儿子身上了吧?”

“……好笑。不过我是觉得你最好别回去讨打的好。”

“啊,免得我回去把混蛋父亲气死——不管怎么说也是爸对吧?”

金看了眼表,举手:“那个……你们不饿吗?”

那边的兄弟统一静了几秒,在某一方面表现出了血缘的统一性:“好啊,上雷王菜?”

金:“……”

金:“你们继续吵,我回去看望下姐姐。”

——离家乡近果然是令人安心的事。

3
工作是累的,必须是累的;不管你的工作领域是不是你喜欢的,只要扯上工作,那就是让人心累的。

金的下班时间早一些,按时离开工作处时伸了个懒腰,然后惯例地去了趟楼下大排档。熟练地挑好需要的菜品串后,熟练地交给老板并亲切地问了好,老板问都不用问就精准控制了调味品剂量,然后和啤酒一起包起来给他。

金回到家的时候通常还可以给自己喂碗醪糟银耳汤圆,然后做好烧烤的保温,窝在沙发边喝银耳汤圆边玩手机。

再过一会儿雷狮大概就回来了,把外套按在沙发背上后就弯腰揉揉金的头发,咬一下金的耳朵或是吻一下面颊。然后雷狮负责解决金带回来的夜宵,顺便在旁边嫌弃一番金的游戏技术。

金小声逼逼:“……你行你上啊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技术更烂。”

雷狮拿啤酒罐的动作一顿,眯眼:“我上谁的技术烂?”

金:“……喝酒不开车蟹蟹。”

“别搪塞啊,乖,说清楚点?”雷狮放下啤酒,上下其手,去挠金腰上内收的部位。而金握紧手机,边笑边抗争:“停停停!酒驾会翻车的!!会翻车的!!!”

……

连喝数罐啤酒后,雷狮把头完全埋在金的颈窝里,让藏青色的发丝贴着金的皮肤,一下一下蹭着。

金身上压着个正拿他当抱枕的雷狮,脸朝桌上播放视频的手机,固定了一下耳机,坚强地继续看。一集完了他觉得实在不行,只好扯扯雷狮的衣服:“起来了……”

“我今天很累。”

“辛苦了。”金面不改色,还反蹭回去几下,“不过你好像每天都这么说。而且我现在这样看手机也挺累的。”

“……啧。”

——然后雷狮非常果断地去把网断了。

——金:我为什么不选择离线???

评论(8)
热度(985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