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凹凸世界背景,ooc的ooc,慎入

 ※雷蛰×金主线,all金为底 

※瑞金不是发小的if线,私设多

 雷王一家简直长在我对攻的喜好点上,让我不禁在他们内部左右横跳× 以及期待雷狮打脸的可能看不到了,三殿下在本篇是兢兢业业的“反派”(咳)


 (上)

雷蛰定制的面具于今日下午终于送到。

侍从将面具带来时,雷蛰还在皇子的事务中忙碌,留在房间内的,只有住在与雷蛰房间相连的书房中的金。

金原本在以前的日子里,还会去厄流区找年龄相仿的卡米尔,但现在他已经不这么做了,哪怕对方现在与他同在雷王城内,见面很方便。因为上次意外碰面时,金看见卡米尔是与关系要好的,而雷狮据说是个讨厌的人……

更重要的是,雷蛰在面对雷狮时,散发出的毫不掩饰的强烈敌意。

于是金便不敢再去见卡米尔,哪怕他脑子里其实还没有拉帮结派这种概念,但他就是觉得应该这么办。

金大大咧咧的性格之下,生性意外的敏感。

不过留在房间的时间是无聊的,所以雷蛰为他留下了存着足够书籍的智脑,从图画本到文字书,应有尽有,甚至还考虑到了金出自落后地区一事,安好了智能词典。

于是金在雷蛰外出时,就一直泡在各种故事里,这次侍从来送面具倒让他有了新的关注点。

他拆开了包装,把那副面具当做玩具摆弄着。当他对这个新物件的兴趣也逐渐消退时,门外终于出现了熟悉的脚步声——雷蛰回来了。

金随着开门声扑在雷蛰身上,然后他注意到随从离开时的称呼变了,他们叫的是“太子殿下”。

金惊讶地抬头:“你现在是太子啦?”

雷蛰不语,细细检查着面具的质量。

金看着那张结了霜一般的脸,瞬间噤声,再次开口时就已换了语气:“怎么了?雷蛰觉得成为太子……是不好的事吗?”“不,没什么不好,”雷蛰理了理头发,别好那撮长刘海后将面具戴上,“只是当选的理由很糟糕罢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雷蛰嗤笑一声:“那个家伙离家出走了。”

会在雷蛰这里永远没有姓名的,也就只有两个人了,而卡米尔的代称是“私生子”,所以金知道雷蛰一定是在说雷狮。

金思考了很久,也没有体会出雷蛰这句话的含义,他只好迷糊地点点头,突然道:“那卡米尔呢?”

那面具下似乎投来了一抹幽幽的视线,金打了个喷嚏,展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后,噤声危坐。

……

与弟弟相别已久的秋终于出现在雷王城,只是这并没有让金高兴多久——

“姐姐决定去参加凹凸大赛。”秋停下抚摸金头发的动作,突兀地说出了一句话。

金愣了一下,而更吃惊的,是一旁的雷蛰。

没有人比这星际之间的权贵们更了解凹凸大赛幕后的黑暗,这让其本就残酷的比赛更加危险。雷蛰虽然只是太子,还未亲临过现场,但也通过雷皇有着一定认知。

雷蛰想不通秋去参加凹凸大赛的原因。她最重要的弟弟过着安然的生活,会一直被他好好保护着,所以秋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去冒险。

金显然也不明白,因为哪怕是在明面上,凹凸大赛的赛制也是有危险的:“为什么啊,姐姐!”

“我要去试试看,能不能取得第一名,改变登格鲁的命运。毕竟那是我们的母星啊。”秋面对弟弟时总是很温柔,又透着一股自信与魄力。她捏了捏金的脸,微笑:“不过姐姐会回来的,所以金就继续就在这里,等着姐姐吧!”

金带着不舍的表情,小声地回了句好。

雷蛰看了一眼金,没有作声。

他的想法与秋相悖,他不在乎那种落后星球,也不觉得秋能成功,但登格鲁和秋偏偏是金的母星和姐姐……

这时候,放开了金的秋,将视线转到了雷蛰身上。

秋知道,在自己离开之后,金最大的依靠就是这个人了。虽然她并不是很信任这位太子,但是他现在是唯一能让她放心点的存在。她看得出来,金和雷蛰相处的很好,金很喜欢他,他也很照顾金。

“所以能求您在之后继续照顾金吗?”身姿挺拔的少女为了弟弟而放低姿态,她不希望触怒对方,给弟弟之后的生活造成困扰。

雷蛰皱皱眉:“我当然会这么做。”
他瞳仁微转,轻轻地在金身上扫了一眼,闭合的双唇抿了一下。

秋瞬间有了些不好的预感,但她见金似乎还是笑得开心,也不好冲撞太子身份的雷蛰,只得将疑惑咽进肚中,再三告别后踏上了路途。

金激动地向秋挥手告别。

雷蛰看了眼金扯住的他的袖子:“你很振奋啊?”

金握拳:“因为姐姐一定是最厉害的!所以她一定能获胜的!”

之后他就一直炫耀着秋的历史,足足念了一个下午,直到黄昏之时,被严格监护着他的雷蛰按在了书房的小床上,金也依旧在畅聊着秋的强大与可靠,叙述着对姐姐归来的期待。

妒意是种坏东西,它令人面目全非,却又总是接踵而来。

雷蛰取下面具,他那缕偏长的刘海失去挤压,立刻从头侧倾泄下来,挡住了左侧的眼睛。他三番几次地晃晃脑袋,试图理智一些,但还是无法不嫉妒秋在金心里的形象。

他闭着眼,刘海下方是一片阴霾。

“如果你姐姐想要接你走,你会和她离开的,对吧?”

一张英气的脸孔背着光,嘴唇抿在一起,右眼低垂着视线,神情中弥漫着一种阴郁之气。

如果是那些侍从与女仆见了,现在肯定已经要叫着跑掉。因为他们非常清楚,这就是他们一贯印象中的大皇子——现在应该说是太子,性情阴沉难测,周围似乎总是带着一股怨恨,浑身森冷。

金不懂雷蛰为什么这么说,但他还是揉揉眼睛,趁着还没再次睡着,诚实地给出回答:“唔……是啊,因为我很喜欢姐姐呢,所以一定得和姐姐在一起才行。”

“但是我也喜欢你啊,嗯……虽然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办,但总之……”金挠了挠头纠结着内容,“总之,我不会因此不理你的。”

“不会的……”金说话的全程都在昏昏欲睡,他并不能察觉到那随他答案进度而起伏的杀意,他只是揉揉眼睛,随意一到就接着睡。

而雷蛰,在等到金的呼吸平稳下来后,缓慢踱步到床的跟前,对着酣睡的少年俯下身去。

他吻着金的脸颊,然后一点一点,将嘴唇移到金的唇上,留下了一个绵长而深沉的吻。

……

“叮咚”一声,邮箱收到了新邮件。

雷蛰动了动手指,点上读取邮件的按钮,一封邀请函缓缓显示出来,其主人赫然就是凹凸大赛的主办方。

这是一封观战邀请,邀请对象是雷王皇室。而他父皇将邀请函转至他的邮箱,显然是要给出名额,让他自己做决定。

雷蛰对着这张邀请函出了神,而金就跟在他身边,并及时凑了过来。

好歹是被雷蛰教育了几年的人,金顺利认出了邀请函上的文字:“凹凸大赛?!这是凹凸大赛的邀请函?”他跳起来,兴奋道:“你也要去参加凹凸大赛吗?”

时过三年,秋并没有回来。

这是雷蛰意料之中的事,但却对金造成了很大的冲击。他一边坚信姐姐是安全的,一边又因为得不到姐姐下落而惶惶不安,于是他最终决定要自己去凹凸大赛找姐姐!

尽管这个决定遭到了雷蛰的独裁式反对,金的想法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,最后退让的反而是雷蛰自己。

所以雷蛰知道,金在看到凹凸大赛四个字时,激动起来也很正常。

只是……他也参加凹凸大赛?

雷蛰身体一僵,嘴角抽动了几下,低声吐出了一句“不,绝不可能”。

金蔫了下来:“为什么?”

雷蛰微垂着头,不做言语。

面具很好地把他眼睛遮挡起来,让金注意不到他复杂的眼神。

雷蛰觉得金怕是只听过凹凸大赛的宣传语,也就是那些关于胜者许愿的言论,而真正与凹凸大赛赛制、规则相关的,金可能就一片空白了;否则金怎么可能有这种期望,期望自己成为一个与他以死相搏的竞争者?

他并不想成为金的“敌人”。但他希望能陪金参与这届比赛。那么他就只有一条路可以走,接受邀请,成为观战团的一员。

金戳着光屏:“那这封邀请函到底是干什么的?”

雷蛰:“这是观战团的。”

少年脸上满是疑惑:“观战团?”

“为凹凸大赛做公证的团体,他们会通过屏幕全程跟踪赛况。”这明显是假的,但雷蛰还是镇定地编造了下去,“我会在观战团里看着你参赛。”

“那很好嘛!”金露出微笑,“所以你会去吗?”

“……当然。”

翌日,巨大的飞船从雷王星启航,行往远方……

当它停靠在凹凸星球之时,矮小的机器人们好奇地停下,悄悄在远处进行围观。当舱门开启后,第一个下来的并非是名单上的雷王星太子,而是一名动作矫健的纤瘦少年,他好奇地在厅内跑动,直到被太子叫停。

雷王星的太子身边居然会跟着这样的一个人……

这让不断到来的大人物们不禁多看了金几眼,然后才去往自己的休息室。

“真是稀奇,看起来你和他很熟的样子,但却舍得让他来参加凹凸大赛?是欺负这孩子不懂事儿呢……”紫堂家主却直接了当地走了过来,说着说着还微微一顿,“还是因为三皇子出走,所以雷王星没有可参赛人选了?”

雷蛰神色微凝:“只不过是他自己想要这样做。”

紫堂家主挑眉,看向金:“是吗?孩子,你知道凹凸大赛是个什么样的比赛吗?”

“这个……”“雷王星的事情不需要外人来关心。”雷蛰露在面具外的嘴唇抿了抿,透露出一阵不悦。

“那我便收回前言!只是往届来的都是雷皇陛下,太子殿下既然出现在这里,那必定是在渐渐挑起大梁,还得注意一下,别做出不合身份的事。”

金看向丢下这句话便走的紫堂家主,皱了皱眉:“他干嘛这么说你?”

“对晚辈的老套戒言罢了……”

雷蛰望着远处的背影,冷漠地说着。

随后,他向金伸出手:“走吧,送你去比赛场地。”

比他小了一圈的手握过来,收紧,一阵温和的热度便贴了上来。

但雷蛰绷紧的面部却始终放松不下来,甚至于没有任何心情回应金的声音,直到他们与通道只有一步之远。

“……”

“雷蛰?”

他像是才清醒过来,慢慢地松开手,送金进入前往赛场的通道。乐观的少年临走时还向雷蛰挥手,脸上带着微笑。

他的少年根本不知道这场比赛是什么样的,只是单纯地梦想着能见到姐姐……

雷蛰看着金隐没在光芒之中,眉心微皱,转身瞥向矮小的裁判球:“走吧,观战团的休息室在哪个地方?”

——

(我是觉得雷蛰到底是这么大一个皇室出来的,感觉就是面对雷狮特别因妒失智,本身素质和能力不会低——好歹学园里还是个高中班主任啊啊啊)

(以及开始时写金看的是书,然后想起凹凸世界挺先进啊……雷王星……皇室应该用的高端科技的,吧……)

最后:

真的,年上我真的好爱,年长者的爱真的好好磕

以及面具和邀请函都是我私设,大家不要care这种细节×

评论(26)
热度(936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