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凹凸世界背景,ooc的ooc,慎入
※雷蛰×金主线,all金为底
※瑞金不是发小的if线
※ed图里,幼雷身边的雷蛰已经基本定下身型了,所以本文根据推测暂定雷蛰比雷狮大很多;雷狮离开雷王星前夕,雷皇才正式和雷狮提起继位问题,雷狮正式表示还是留给皇兄,所以本文设定雷蛰于雷狮离开后升为太子
※身为雷金厨,难得写了个金真·讨厌雷狮的剧情,让我们恭喜三皇子(👏👏👏)

——————

从小到大,自他能感到父皇对弟弟的偏心开始,雷蛰就再也没善待过雷狮。

长子应当担待弟弟一些?他不觉得自己是个心胸宽厚的好性格,也不觉得自己能演个好哥哥。

身在太子之位应该知足?他不觉得自己那么容易满足,他觉得自己其实很不知足的。

最重要的是,他付出了很多。

他弟弟可没有像他这样,为皇家的义务、为雷王星通宵达旦,只求能再进步一些,做到更好。但父皇却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告诉他,他弟弟其实比他更出色。

凭什么?凭那个混蛋天生就更具天赋吗?

天赋……真是个讨人厌的词啊——

雷蛰站在书房门前,听着里面细微的讨论声,无意外是父皇和其某位下属之间,针对自己那位最令他们满意、却根本不想继位的弟弟展开的充满遗憾的对话。他听的时候很安静,直至里面发出叹息,才面无表情地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——你说是吗?雷狮。

……

……

雷蛰在雷王城中见到金时,金背着手站在他房门口,整个人小心翼翼的,连视线都十分谨慎地不敢在他脸上多做停留,尽管他明显对雷蛰此人非常好奇。

只是不管再怎么克制,金到底还很年幼,过了一会儿就把姐姐先前的嘱咐忘了一半,眼珠子滴溜溜转着看起了面前这位大哥哥。而雷蛰正在听侍从的传话,得知雷皇交过来这么一个小家伙,是要他带在身边照看着,就不由得有些头疼。

这孩子是雷皇从登格鲁带回来的。登格鲁之前爆发动乱,而雷皇正巧曾在登格鲁短暂停靠,一个叫做秋的女孩子带着自己的弟弟——也就是雷蛰面前的金闯到雷王星的飞船前,希望雷皇能把她弟弟从动乱中带走,她一定会偿这份恩。

能带着一个孩子闯过雷王星的护卫队,秋的能力显然非比寻常,是个可塑之才。所以雷皇答应了对方的请求,在定下时间后,接走了姐弟两人。

“秋会有她要做的,不过照约定,金需要被保证安全。虽然知道你那里并不缺什么人手……但总之,我把他送到你那里,你一定要好好照看着,至少不能让他在雷王城里被欺负。”据说这是他父皇原话。

雷蛰:“……”

他可讨厌小孩子了,因为他家里弟弟妹妹没一个让他顺心的。但是这是皇帝发话,他一个不得心的皇子哪敢反着来?

雷蛰皱了皱眉,眼看着金浑身一僵后往后缩去,只好勉强维系了一下表情,这才成功把人的手牵上,带到了房间里。

这个房间的广阔和华贵把金吓了一跳,他感觉自己像在做梦,根本无法相信这真的只是仅仅一间卧室。金小心地迈着步子,然后低头看向自己身上陈旧的衣服——他只穿了从登格鲁带来的衣服,因为雷皇的队伍中并没有近似他们姐弟型号的人——他顿时有些不好意思,觉得自己和这个房间太违和。

于是金摸了摸鼻子,悄悄地,以试探的力度抓紧了雷蛰的手。

然后他抬头,快速地看了雷蛰一眼。他一直以这种方式向姐姐表达自己的不安,但是雷蛰毕竟只是个陌生人,他在做了这个动作后不免有些怕对方反感自己。

“……”

雷蛰没有理会金的行为,他的平淡对金来说倒让人放心,且让金有了种他很好相处的感觉,于是金安静地跟着这个大哥哥到了大床边上。

坐在床上之后,雷蛰将金牵引至身前,认真打量着金的穿着,然后眉心一跳。这件衣服的质量,恐怕连厄流区里,他们家私出的表弟卡米尔的都不如……

‘登格鲁到底是个多落后的地方?’皇家中成长的雷蛰显然无法想象,就如同金也无法想象皇家的奢侈。

雷蛰估量了一番金所需的服装大小,向女仆长传讯,令她马上挑一套送来。接着,雷蛰推着金去了浴室,叫他洗澡。

既然他的父皇把金送了过来,那他就必须把这件事当做一个任务,把金尽心尽力地看护好。

金犹豫着掀起自己的上衣,然后睁着大眼睛,不解地说道:“可,可是怎么洗……这些东西我不会用……”雷蛰眼角有些抽搐起来,他试图通过举止教会金使用浴具,但金发小男孩依旧带着困惑的表情,并且紧抓住了他的袖子。

“可是在这个大缸里洗澡,真的不会淹死吗?”金对着大浴缸比划着,诚心发问。秋曾无数次告诫说他太小,去水深的地方可能会淹死。

雷蛰:“啊……?”

好像……让一个小孩子自己使用浴缸,是容易出意外。可他是个皇子,从出生开始就没照顾过别人,哪怕是他的弟弟妹妹。

“唔……不要丢下我嘛!”但是金十分认真地不想要一个人留在浴室,他轻轻拨拉着自己的衣服,带着期冀的声音小声地念叨着。

那双蓝眼睛澄澈得像一汪清泉,直勾勾地看过来,让雷蛰这种人都难得的有了罪恶感。

“……我不会出去的,你快点脱了洗吧。”

……

“雷蛰!”

距金来到雷王星已经过了好几天,今天是他第一次做决定,要去王城门口接雷蛰。于是他恳请一位侍从带路,早早来到了大门口,此时正对着雷蛰兴奋地挥手。

自从得知了雷蛰的名字,金一直坚持要叫“雷蛰”,尽管他知道对方是位皇子。

这是雷蛰最终妥协了的事情,但并没有多少人知道,于是金把侍从和女仆们都吓到了。但是出人意料的是,他们那位总处于阴郁状态的大皇子并没有反对,甚至面色正常地摸了摸金的头。

这让侍从和女仆受的惊吓更大了!

这可是那位阴沉沉的、锱铢必较的大皇子,怎么会一点反应都没有?事出反常必有妖啊!

一干仆从担忧着金日后的生活,但他们的大皇子只是弓下身子,帮金整理好翻领,抱起人就往雷王城内部走。

行至半道,有侍从火急火燎地跑过来,说三皇子带了个陌生的孩子回来,他们不敢阻拦,希望雷蛰能去看看情况!

雷蛰闭着眼深呼吸了一下,靠在他怀里的金能明显感到他胸膛的快速起伏,于是金屏住呼吸,不明所以地看向那位侍从。

尽管心里的实际想法是,雷狮哪里会听他这个大哥的话,但气得快咬碎了牙的雷蛰还是快步跟着侍从去找人了。

三皇子带了个陌生的孩子回来……既然都知道是三皇子,那还有什么可想的吗?肯定是带回来了卡米尔啊!果不其然,当雷蛰随侍从来到大客厅时,空间内除去雷狮,还站着慌忙将帽子往下压的卡米尔。

雷狮望着突然出现的皇兄,露出了明显的嫌弃,随后就被皇兄怀中的金吸引了注意力。

他想着:还真会有人愿意与他哥哥这种人亲近?

“你他妈到底在想什么?!”而雷蛰直接切入话题,头一次把皇家礼仪忘在脑后,对着别人粗鲁大骂,“你去厄流区时不时帮他,我不管,那是你自己乐意!但是你把人带回来干什么,那是个私生子,你不嫌丢皇家的脸,父皇他……”

雷狮挑了挑嘴角,一脸无所谓地打断道:“我是光明正大去做这件事的,父皇没有阻止我。”

雷蛰的声音戛然而止,他未被刘海遮住的那只眼睛颜色越发暗沉,一张嘴抿紧得泛白。金在他怀里,被他的无意识加大力度的双手勒得有些疼。

轻微挣扎了一下后,金似乎感受到了雷蛰低沉的情绪,他停下来,仰着头看向雷蛰,不开口也不再挣动,一直等到雷蛰有些粗暴地放下他后,才对着径自离开的雷蛰发起了愣。

卡米尔此时歪着头往金看了一眼,但金已经回神过来,急切地追着雷蛰离开了。

“我见过他,”卡米尔在雷狮询问的视线下,低声说着,语气里带有些失落,“他之前几天总出现在厄流区,还经常找我玩来着……我不知道他是大皇子认识的人。”

雷狮无所谓地笑笑。他也不知道呢,皇兄身边什么时候多了一个那样孱弱的家伙。

……

雷蛰已经找了金整个晚上了。

那个小家伙在跟着他跑出大客厅之后,就被他突然爆发出的一句“滚到远点的地方去”给吓坏了,然后他疏忽了对其的看护,之后就再也没见到金。

雷蛰从雷王城中匆忙走出,决定去厄流区找找——金总是跑去厄流区玩耍,尽管他让他不要去,也依旧喜欢往那边跑——他必须马上把金找回来才是!

这可是他父皇亲自交代给他的事情!如果金被他弄丢了,或者因为他出了什么事……他会被父皇骂死的,而且还不知道会受到什么惩罚!再来……

再来……可恶,为什么他会这么慌张?!

雷蛰这么想着就脸色发白,不禁咬的唇上一片血印,心里暗暗自嘲着不理智。

就在他被长时间的无所获惹得恼怒之时,从某个黑暗的角落里传来了似有似无的小奶音。

“……”雷蛰放慢脚步,向那边靠近,“……金?”

细微的嗡嗡声停止了,四周归于一片寂静,得不到半点回应的感觉,让雷蛰似乎更焦躁起来。

“金,你在吗?”

“……”

雷蛰收拢掌心,转过身去:“好吧,既然你不想出来,那我回去了!”

“呜……呜……等一下……”

那个孩子乖乖从小角落里爬出来,小步小步走过来,然后就那样拉着他的袖子站好,像是刚来到他身边时一样。只是金现在似乎哭过了鼻子,所以语气哽咽:

“我还以为你讨厌我了!”

雷蛰握上金那双被他喂得绵软起来的小胖手,敛起满心的躁意,尽可能保持语气平和:“没有。”

“骗人,你心情很不好!”

雷蛰擦去金手上、脸上的黑灰:“那是因为雷狮的关系,不是因为你。”

“雷狮?”

“刚才那个人, 他是我的弟弟。”

金吸鼻涕的声音停下,清脆的声音迟疑道:“你讨厌他,他很坏吗?”

雷蛰哼了一声,毫不犹豫、咬牙切齿:“他是个混蛋,哪里都坏,我怎么可能不讨厌他!”

金含糊的声音跟着他而来:“那我也讨厌他!我……讨厌他让雷蛰生气!”

“……是吗?”

“是啊,我讨厌他!”金笃定地点头,然后抬起头仔细端详着雷蛰,狠狠扑上去撒了个娇,“你不要再生气了,大不了,等以后我叫我姐姐帮你揍他,我姐姐很厉害的!唔……而且你那么好,肯定比他厉害的,没必要和他生气!”

金说的话那么直接,又那么义正言辞,仿佛他说的都是事实。

——仿佛他就是那么厉害,就是那么好。

雷蛰突然就觉得自己满心的烦躁消失了:“嗯……我没有听清,你再说一次看看。”

“雷蛰最好了!比谁都好!”

语毕,金忽然被拉进了雷蛰怀里,他身高脸帅的大哥哥把头靠在他肩上,双手紧紧环着他的身躯。金不知所措,只好效仿从前的姐姐,默默反抱回去,拍了拍雷蛰的背。

金耳边的呼吸突然颤抖了几下,然后他的肩头就湿了。

那是什么呢?他不太清楚。

他只感到一股湿润的热度浸入衣衫,渗进皮肉,直达心脏的深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养成好啊,贼好(放空)

评论(27)
热度(1237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