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可爱的家伙,就是有人替他砸钱买单,看不下去又有什么办法呢(躺尸)

我曾想过让宝贝去卖t,但我觉得可能要被搞(。)

——

1

主动推销永远是产品销售的最高效手段——当然前提是得会推销,嗯,以及买的东西质量必须过关,否则保不准哪天就到公安局喝茶了。

凹凸市内,大大小小的公司无数,各有各的推销部门,每天揣着自家的货品到处奔走。

作为新人的小推销员随着同事们走出公司,奔波了一整天,在碰了一鼻子灰的情况下垂头丧气地回来。

“我只出了一根熏香,”小新人哭兮兮地和前辈说着,“还是人家傻乎乎的好成交才OK的。”

前辈鼓励他:“加油啊,这才第一天,你还能努力嘛!”

前辈点燃一支烟,继续说:“会越来越好的,也没有谁是一上任就做的完美……”

“前辈你已经回来了啊!”打断了两人的对话,金挎着工作包跑了回来,高兴地从他们招了招手。

“对啊,你又出空了吗?补了几次货?”

“也就三次啦!我先上去报告了哦!”

望着金哒哒跑进电梯的身影,小新人沉默了半晌,出口:“我记得金也才做这份工不到一周?”

前辈:“额……”

小新人委屈地用眼神质疑:“没有谁是一上任就做的完美?”

前辈:“……”

小新人哭唧唧:“我还是去请教金好了!反正我和他关系不错,他肯定会告诉我!”

闻言,前辈忧伤地抽了口烟,吐出乌压压的烟圈,苦口婆心道:“算了吧,他的路子没人学得来的。”

2

“雷狮,你要是再买熏香就给我滚出家门……”

男人想了又想,最终抛下明天开会的PPT,走到了茶几前,那上面放着短短几天就快堆成山的熏香。男人看得手背上爆出几根青筋,随后一步跨过去,拎起沙发上那个败家弟弟的衣领。

“好啊,感谢不尽啊大哥。”雷狮掀掀眼皮,无比冷漠地回了一句,然后继续看他的手机,戳着按键,“我已经经济独立了谢谢,要不是老爸太阴,我早就没待在家里了。”

忽然,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

雷狮看了眼来电人,勾着嘴角笑起来,快速地接通了电话,语气难得轻和:“怎么?还是打过来了啊。”

男人:……你谁啊?

雷狮听着那边说完,扬了扬眉,继续哄道:“别这么说啊,好歹我也是好心想要帮你。”

男人:……这绝对不是我弟弟吧?!

通话持续了一会儿,而在挂断后不出三十分钟,别墅大门就被人敲响了。

雷狮越过男人去开了门。

穿着工作衬衫的金发青年喘了几口气,难以理解地上下看着雷狮,轻声嘟嚷着:“你还要啊……朋友很多啊,天天都买……”

“别管那么多了,”雷狮随意说着,还伸手揉起了青年的头发,行为亲昵,“反正全都给我就好了,金。”

男人一见这情况,猜到了七八分,于是拍案而起,吼道:“你还要买熏香?!”

“和你有关系吗?用你钱了?”

“……你果然还是滚出去吧!”

金愣了愣,迅速反应过来这两兄弟到底闹的什么矛盾,于是打落头上的手,转身面对雷狮严肃地说道:“所以说啊,让我好好工作!别总是叫我过来,说要全部包下啊,和家人吵架了吧!”

雷狮悻悻地“切”了一声,态度极差地斜了他哥一眼,耸耸肩。

金又再度转回身来,朝着男人弯了弯腰,不好意思道:“对不起……是我太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
男人推了推墨镜,望向一脸明媚与友好笑容的金。

“……”——妈的。

……

第二天,雷王集团的员工们获得了每人一根熏香的福利。

3

安莉洁最近沉迷点熏香,不间断地点,不要钱地点,一支接一支,熏得整个房间内香气浓郁到令人晕眩想吐。

而现在那些香气已经溢出安莉洁的房间,蔓延向整个屋子了。

作为合租对象的安迷修有些心累,他已经快闻到神经过敏了。

“安莉洁小姐……我觉得我们需要商量一下,你的熏香能不能点得克制一些?”安迷修保持着僵硬的笑脸,友好地叫出安莉洁到客厅。

“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安莉洁小姐?”

“占卜说要来了!”

安莉洁忽的站了起来。

“要做准备才行!”

安迷修目送这位从头到尾无视他的小姐走回房间,不知该说些什么,骂有失风度,什么都不说……好像也只有什么都不说。

但是,他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,(虽然有时候让人起鸡皮疙瘩的)长的很帅的男人,此时还是有那么点挫败感。

于是他叹了口气,捂着额头靠在沙发待了一会儿,直到听到门铃响起。

安莉洁回了她自己的卧室,那就只有安迷修去开门。

安迷修毫无防备地开了门,撞上门外人过于亮眼的微笑。

“您好,先生,”金歪了歪头,对着安迷修伸出手,“安莉洁呢,我是她朋友。她今天说,关于之前找我买的东西,有些问题要咨询来着……难道她刚好出去了?”

“买的东,东西……”安迷修愣了愣,脑子一囫囵,连手都忘了要握,竟对着金的笑容有些脸红,“是,是熏香吗?”

好在金并没有在意安迷修无意的失礼,回答道:“是的。你是她说过的合租对象吧,她和你说过了啊。”说完,他拿着作为样品的熏香晃了晃。

“嗯……她没有和我说。”镇定下来的安迷修摇摇头,表情温和,“但是她一直都在点,所以很容易就闻出来了。”

“点的太多的话会有些闷呢……”金露出了抱歉地样子,“大概我上次没能和安莉洁交代清楚吧。所以你是被这些熏香的味道熏难受了吗?要不我帮你驱一下味……”

“不,”安迷修微微一笑,从金手中拿过那根熏香,整个人风度翩翩,“说实话,我从来没闻过比这个更心怡的味道。”

……

几天过后,对窗的维德捂着鼻子,忍无可忍地敲响了合租屋的门。

4

作为高中的社团好友,卡米尔在知道金在做推销工作,为好友的业绩着想,约金去他家玩。

金带着包去到卡米尔家的时候,对放眼望去全是书的场景感到了无奈:“卡米尔……这都毕业多久了……”

“看书是不分年龄和上不上学的。”

卡米尔调了两杯奶茶,递给了金一杯,然后抬头问道:“工作顺利吗?”

“还好哦。”

“卖的是什么?”

“熏香。”

卡米尔听到熏香二字,眉毛跳了一下,淡定的表情突然有了微妙的变化。在冷场了好几分钟后,金有些不明所以地看了卡米尔几眼,喝下最后一点奶茶,意犹未尽地舔舔唇,终于听到了卡米尔再次说话。

卡米尔:“我能看看吗?那些熏香。”

金熟练地打开包,把熏香拿了出来。

卡米尔:“……错觉么,怎么这么像我哥这几天送我的那堆?”

金:“欸?你哥是谁?”

卡米尔:“雷狮。”

金:“……抱歉,我觉得你还是别说什么要买了。”

5

毕业工作后难得聚首的三个发小窝在猫咖,相顾无言。

“我这样好像算是工作时间偷懒吧?”金握着杯子,第一个开口,并有些心虚地眨眼。

神近耀抬头,蓝色的眼坚定地望向金:不,相信自己,你只是在工作。然后他极其自然地从金的工作包里取出一根熏香,认真地试了试气味。

“挺好闻的。”一旁的格瑞也开口了。

不过金觉得格瑞大概就是在敷衍——因为他闻都没闻到。

金捂着脸,嘴角抽了抽,念叨着:算了算了,习惯了习惯了。

然后金就看见神近耀往他书包里塞了几根熏香,并正准备打开支付宝……

金:“???住手!!”

金再一转头——

“格瑞你也给我住手?!!”

……

“别以为我会信你们是要用到熏香才买啊!!!”

6

“等等!”一身猫咖员工服的青年追了出来,推推眼镜,有些羞怯地说道,“我们银爵老板说……如果可以的话,他想叫你回去,谈一下熏香的购买问题……”

“啊,好的。”金有些意外,往回走了几步,再次被叫住。于是他回头,看向青年,等着对方说话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,我也很喜欢那种熏香的味道……不过我明天就要被家里叫回去帮忙了,所以……能请你明天来这个地方再和我谈吗?”说完青年递上一张卡片。

“可以啊。”——推销员有机会不要不是傻吗?金伸手,接过卡片。

等到将金带回店内,青年又紧张地跑开了。

金看了看绊了一下后跌跌撞撞的青年,低头看了看名片上的地址,然后翻了个面,迎上几个大字——紫堂集团。

金:……???

7

“祖玛。”

“是,嘉德罗斯大人。”

“你说,如果我明天就打电话过去,说让刚才那个推销员再过来一趟,能行吗?”

“恐怕不行,嘉德罗斯大人。”

嘉德罗斯脸上有点不高兴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他们不知道来这里的是哪个推销员,”蒙特祖玛一脸严肃,“你也不知道他的名字,根本不可能指认对人。”

嘉德罗斯觉得有道理:“……那他下一次来这个片区会是什么时候呢?”

“这个……对不起,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……

半天不在,错过全部的雷德从外面回来了。

雷德看着在桌前放空的嘉德罗斯,忍不住往祖玛凑了凑,一脸八卦:“他怎么了?”

祖玛转头,没有露出的眼睛在理论上应该是淡淡地扫了雷德一眼:“为情所困。”

雷德听得一愣一愣,完后看了看桌上点着的熏香,仔细瞅了眼旁边被撕下的包装,突然惊恐:“等等,嘉德罗斯大人是不是对这个成分过敏来着?!”

祖玛:“……!”

嘉德罗斯:“阿嚏!!!”

8

“你不回来看看吗?”秋哀怨地叫着,“金,你最近早出晚归的,姐姐也是很想你的。”

金:“……”

金:“好的姐姐!我现在就回去姐姐!!”

十分钟过后,金坐在了自家客厅里,和秋谈笑风生。

顺便一提,隔壁房区里就是之前被金敲开过的嘉德罗斯家。

但嘉德罗斯不知道(。)

“过得好吗?”秋开始操心自己宝贝弟弟的生活。

金摸着头笑了笑:“很好啊。”

“也认识了很多的人,”金边回想,边说道,“而且都是些很厉害但是奇怪的家伙。真是不明白熏香买来那么多是要做什么。”

“啧……什么嘛!很厉害?”金的背后传来重重的关门声,一名青年甩了甩手中装着瓜子的塑料袋,挽着休闲外套的袖子就跨进了客厅,“有我们自家厉害吗?!”

青年和金一模一样的五官、脸型,明显坦白着二人的亲缘关系。

金摸着下巴,回道:“……诶?你要这么说的话,我作为这个家的人,当然是觉得自家更好啦。”

“不就是卖熏香吗?拿来给我看,我们自家就可以内清!”

“……我们家很需要熏香?”

白发青年哼了几声,别扭地垂下赤红的眼眸,咬牙喊到:“怎么?我和姐姐想熏房间不行吗?!”

秋:咳。

金:……行行行,你是我惹不起的弟,你说的都对。

9

丹尼尔:“说实话,金的业绩很不错。”

鬼狐:“嗯,所以挖掘他的我可以升职了吗?”

凯莉:“以及我觉得我们可以休息休息了,反正那些人很乐意为金破费嘛!”

帕洛斯:“话说我真的没想到雷狮老大能为了谁对熏香如此执着,已经跌破了他在大学时留给我的印象。有意思,有意思。”

丹尼尔:“不过再怎么煞费苦心,金还是我们(公司)的人。”

10

秋:“我仿佛听到有人在讲笑话。”

评论(23)
热度(2377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