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这个人又在瞎掰了(咳)。

——

雷狮第一次真正从不一样的角度注意金,是在凹凸大赛结束之后。

……

那届大赛,被称为注定记入星际史册的一届凹凸大赛。

大赛里具体发生了什么,可能大众并不是很清楚,但是但凡了解的都知道,这届凹凸大赛的不同得于金。

因为大赛的飞船都被战斗破坏了,所有的参赛者都留在凹凸星球。而在参赛之初,被主办方一并放入库中的羚角号也没幸免,尽管情况比起其他飞船还是要好一些,但依旧达不到起飞标准。

于是雷狮将修复飞船的任务丢给了主办方,在得到对方战战兢兢的受理回复后,悠闲地每天去找找森林里魔兽的麻烦,打得那些魔兽哭爹喊娘,没过三天就全部绕着他的气味跑。

然后他就开始守在大厅二楼,坐在围栏上,头靠着膝盖,每天看着那个一头金橙色头发的小子跑来跑去。

真有活力,都不会累的吗?雷狮忍不住在内心吐槽。

金呼啦呼啦地跑,从雷狮下方跑过,被帽子压住翘起的头发随风荡起来,在旁人视觉中划出一道金色的弧线。他甩了甩头,拉紧有些脱离头部的帽子,三两步钻进厅外的花草丛中。

——那个瞬间,雷狮发现那个小子飘动的头发好像很柔软,在太阳下罩着一层亮光,是他喜欢的那种头发。

雷狮缓慢地动了动,放下曲在栏上的腿,撑起散漫了半天的身体,跃下二层。他循着金刚才的轨迹走近几步,凝神看去:金盘坐在花草丛中,脸上挂着喜人的笑容,兴奋地摘花。

赛后终于如愿以偿和姐姐重逢的金这几天一直很高兴,现在正哼着歌,用拙劣的技巧编花环。

雷狮毫不迟疑地提步上前,踩过草丛俯身下去,从后方按着金的脑袋搓了搓。

早有察觉,正准备打招呼,却被揉头惊扰的金叫起来:“雷狮!!我的帽子!你要把我眼睛挡住了!”

“你在做什么?”雷狮坐下去,摘下了手下的帽子,又拨开金凌乱的刘海,然后看了看金手中歪歪扭扭的花环,“给你姐姐的?”

提到姐姐,金立刻将撇着的嘴扬起来,说道:“对啊!她回来接我时,看到了肯定会开心!”

“她不在这里,是出了凹凸星球吗?”雷狮闻言,问道,“飞船不是都废了?修好了吗?”

金摇头:“姐姐是让伊莱恩帮忙的。伊莱恩,还记得吗,就是迷宫星上那个黑乎乎的怪物。”金的动作一顿,嘴里嘀咕着:“我还一直以为他是坏人呢,没想到还是能沟通的……”

说起迷宫星上那个黑乎乎的怪物,除去实力外,雷狮对那家伙也没有好的印象,甚至托糟糕回忆的福,他很厌恶对方。

于是他跳过有关伊莱恩的话题,略带笑意地接道:“你之前也一直以为我是坏人。”

金应了一声“那是”,然后认真转过头来,打量着雷狮,有些犹豫地试探着:“但是……好像以正常状况来说,你也确实是啊……”

“是啊。不过你现在倒没有一点和坏人在聊天的自觉啊?”

金听了有些紧张,马上睁大双眼,仔细看着雷狮的神情,在确定对方英朗的面容上没有不悦之色后放松了些,弯着嘴角翘着鼻子念叨:“不过看在你帮了我和姐姐大忙,也不会再伤害我的份上,我们就好好相处吧!”

金的眼睛直视着雷狮,而后笑嘻嘻地弯了弯。

——那个瞬间,雷狮发现金的眼睛蓝的透明,清晰地倒映着他的样子,是他喜欢的那种眼睛。

“你说她到时候回来接你,是准备在之后和姐姐一起走了吗?”

“对啊,我要和姐姐回登格鲁。”金闻了闻手中的花环,野花的香气浓郁,令他嗅完后有些鼻痒,“然后等到我再长大些,姐姐可以放心我后,我想去其他星球看看。”

说完,金举起手,拿着花环在雷狮面前比了比。

黄紫交错的颜色嵌在深灰的发间,和刘海下的紫罗兰相互交映;花朵的柔和与雷狮所有的凌厉英气并不冲突,反倒很和谐。

金惊讶地张了张嘴,点着头说道:“哇,挺好看的!雷狮你要不要?我顺便也给你编一个。”

雷狮将金胡搞八搞的手拨开,有些嫌弃地笑着:“算了。这么难看的花环,我可不喜欢。”然后他捏了捏面露遗憾的金的脸,随口问道:“那么到底是想去哪些星球?”

“哪里都好啊!反正都没去过嘛,总得去看了才知道。”金侧头,望着雷狮琢磨着,“唔……你问来干嘛?难道我去雷王星的话你会当导游吗?可我听说,你不是已经离开雷王星了吗,就算我去了你也不在啊哈哈。”

——那个瞬间,雷狮发现金勾起微笑的嘴唇形状很好,浅淡的颜色,带着一股温软的感觉。

——是他喜欢的那种嘴唇。

——想吻他……

雷狮紫色的眼瞳微微闪动,倾身往金靠了些:“如果你要去雷王星的话,我可以回去啊。”

金打算继续的话卡壳了,他有些稀奇地扫了雷狮好几眼,抬头望望太阳下落的到底是哪个方向。

随即金的手臂被雷狮握住,金明显能感受到那点手套的粗糙质感在自己皮肤上摩擦,然后向下,直到猛地缩紧扣住自己的手。感到有些不对劲的金抬头,迎上雷狮低头后,背光中有些暗的眼瞳。

“反正没人拦得住我,要再出来也有的是时间出来。”

——想吻他。

炙热的吐息已经贴着金的眉眼了,金被握住的手稍有僵硬,另一边被雷狮支撑地面的手夹住的臂也抖了抖。他听到雷狮嗓音间溢出一点不明显的笑意,低哑地问他:“你都不回答别人的问题吗?”

金的直觉告诉他,现在有些不太对劲。

“……我要回去休息了。”他回避了问题,吞咽着唾液,向后一退想要起身。

大赛的终战里,他和姐姐的元力耗费是最大的,直至现在,他都还没有恢复过来,所以如果有情况还是快溜的好。

但是雷狮完全没有松手的意思。

金的心里打了下鼓,说道:“所以可以松手吗?我要先走了哦,雷狮。”

手上的力度依旧没有减少,金稍作挣脱,然后听到一声低笑,眼前突然就是无尽的白茫,耳边炸起滋滋的声音——就好像他看见过的那些雷电。

扎进大腿的那一下是瞬间发生的,以至在那一刻他连疼痛都还没被大脑识别,只是缩紧了瞳孔,如同一个定格般看着面前飞溅的一片血红,愣神。

一只手温和却无法被抗拒地桎梏着他的喉,将他压制在草丛之间。

雷狮抬眸,紫色的深处隐约透着残酷的笑意。

“走去哪里?”

(此处应有车)

支离破碎的花环散落在金的手边,花瓣被片片撕扯下来,浸透着汗水,浊液和鲜血。

沾染着血斑的脸上,天蓝色的眼中除去空无的天就只有身上那个人。金动了动,看着雷狮一脸茫然,像是感受不到腿上的伤口在痛。

雷狮低头,埋在金的颈间,伸手轻轻摩挲掌间那处被他所穿透的伤口。

他舔了舔唇,咬上金的耳廓,吐出的言语像是深渊的诱惑:

“来雷王星吧。来找我吧。”

他从来不是那种会把中意之物放走的人。

所以——

他喜欢的东西,就算某一天会死掉,尸体也只能腐坏在他的掌心。

——
……
emmm……车就等到七夕吧(望天)再腿一会儿就回去继续工作23333

评论(22)
热度(1049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