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生之年,我一定记得填坑(×)

喝了咖啡好精神……早知道不喝了_(:з」∠)_

25

“还?”血族并不认同地嘲讽道,“你当这是你的吗?”

“至少他更不希望当你的。”佣兵反击。

场面顿时冷了下来,空中的血族阴气一副要实体化的样子,而下方的佣兵脸色也依旧阴沉。金闭上眼,搓了搓越发发寒的右胳膊,睁眼后转了转眼珠,可怜地发现这个场面不论怎样都对血族有利。

吸血鬼在各种故事之中,最大的敌人一般都是阳光,其次来说,是一些会对他造成伤害的道具。但是很显然,那些东西金和佣兵都没有。而且你也不能保证那些故事里的道具,到底有几样是真有用的,或者这个吸血鬼会不会与众不同。

金冲口而出:“别冲动!”感到身后的冰凉视线游移到自己身上,金略微噤声,然后就更坚定地叫道:“我不会有事的。”他露出镇定的表情,认真地注视着下方的佣兵,缓慢望向那个黑乎乎的枪口,咬字道:“我会安全的。到时候再见就好了,所以你尽快离开这里,一直耗在这里说不定会被人撞到啊!”

尽管金的话是不折不扣的有道理,但佣兵皱了皱眉,沉默以对。

“你当面告诉别人‘我会从你手下逃跑’,想在什么都交代清楚了的情况下成功,还真是有胆子啊。”血族再次插进了二人的对话,并调笑起金的天真,他笑了笑,随后立刻换上更为残酷、低沉的声音,“是不是太想当然了?”

金默默呲了呲牙,不回应。

正当沉默的对峙持续下去,远处有脚步声越来越近,三者都听在耳中,场面顿时加了几分急迫感。

佣兵微微颔首,聆听着脚步声推算距离。这迷宫之中满是他的敌人,参赛者会对他下手,汇聚在此的“自己”也各有打算。

“……听着,”到底已经远离玩刺激、逞能耐的性格,佣兵不甘地收起枪,仰头,“既然你叫我不要担心,就拿出点表现——到再见面的时候,可别是一副受伤的样子。”

他转身离开,轻巧地翻过障碍物,从隐蔽的夹缝中离开。

金松下一口气,但又马上一惊。禁锢他的怀抱松开来,金两脚悬空,甚至还蹬到了几只蝙蝠的翅膀。他失重地下坠了一些,正以为要被丢到地上摔几下,连矢量滑板都准备使出来时,又被固定在了空中。

“小鬼,”血族拎着金后颈处的领子,将他提起来,“你最好不要耍花样,我对储备粮可是没有多少能用的耐心的。”被揪起的领子勒得金呼吸困难,他看不到背后的血族的表情,只觉得被贴近说话时,身后一阵阴冷。

金咳嗽几声,张大嘴呼进几口气,努力向血族搭起话:“除了小鬼以外,你们是没有别的可做称呼的词汇了吗?”然后他就被扔在聚集成群的蝙蝠上,由那些蝙蝠托载着,在空中上下浮沉。

血族蹲下身,将金的头转过来,四目相对了数秒之后嗤笑道:“我好歹也是活了几百年了,你说呢?否则的话……‘弱鸡’怎么样?”

不得不说,还是那句话——真不愧是“同一个人”。金眼尾一跳,快速地瞥了一眼面前翻起笑意的,唇间露出的两颗尖牙,保持沉默。“看样子你也并不喜欢这个啊。”血族捕捉到金神情中的不自然,“那就不要跟我抱怨来抱怨去的,没有直接叫你‘储备粮’已经很好了。听到没,小鬼!”

金脸色一青,想着这事真的随时可能被咬上几口,就想摸摸自己的脖子。

血族闭着眼,耳朵轻轻颤抖一下,他说道:“我们也该躲一下了,又饿得没力气,有带着个累赘,可不好战斗啊。”他睁开紫色的双眼,锐利的瞳孔散发着寒意。金被扯着衣服被带进了高处的阴影里,忍不住在心里嘀咕:既然是个累赘,那不如就把人放了吧!

他们在暗处藏匿起存在感,听着那个脚步声在下方停了下来。

血族放出一只幼小的蝙蝠,让它盘旋在上空,以防受到意外的突袭,然后他一转头就贴近了,在这个暗处里近在咫尺的金。以吸血鬼对血液的敏感感受力,他不可避地在第一时间闻到了食物的味道,就在那皮肤下面,根根交错的血管里。

……说实话,他那句饿的没力气还真不是用来吓金的,是事实。

任哪只吸血鬼,被封印个较长时间,出来都是差不多吧!血族舔了舔嘴唇,舔舐着自己露出的尖利牙齿,抓住了金的手,在对方的震惊中,轻而易举将之按倒在地。

“你做什么!下面到底来了谁来了多少都不知道呢!”金慌忙抗争,他摆出严肃的神情,据理自救,“没听见之前的公告吗!你这种外来者现在处境很危险,不要闹出什么动静!”

“哈……公告啊,你说丹尼尔那个家伙念的那些事吗?”

“……你居然知道那个是丹尼尔的声音,为什……等等!”金小声地嚷着,伸手推住血族的脑袋。

“气味确实很好闻……”他对金的抗拒视若无睹,将头埋在金的颈窝,闭上眼嗅了嗅,说得金都觉得好似闻到了自己皮下的血液气味,“一股难以言喻的香味。”

脖子被再次舔了好几下,但幸好没咬,金绷着身体,抽了口凉气。

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他现在算是彻彻底底地认清:一开始时遇到的那位,平行世界凹凸大赛的雷狮算很好的一个了。

想到这里,金不由得突然回想起了那个热烈的吻,和之后从其口中吐露的,明显具有偏执占有欲的言语……金记起狮人在返回原世界前,曾在交谈中向自己说起,在他的世界中雷狮和金是恋人。那么,难道对于那个雷狮的世界来说,自己也是他的恋人吗?

——“搞什么?你怎么能还活着呢?”——

——“好久不见。”——

像是留声重放一般,那两句只是在耳边一晃而过的话,突然就翻出脑海浮上来。

所以,这个是说明,与那个雷狮成为恋人的自己死了吗?

如果自己死了,会是怎么死的……他只闪过了一丝这个念头,竟就感同身受般,从四肢上传来一阵幻痛,就连心口都像被抓住狠狠拉扯了下。

金轻轻地瑟缩了一下,还和他紧靠的血族稍微皱了下眉,刚想说点什么,就被回来的小蝙蝠轻轻叼住了耳尖。

“来的人不是什么好应付的呢,”血族并不知道金低着头想了些什么,他侧耳专注地听着蝙蝠传递回来的信息,低眸,突然就低声自言自语,“差点就被发现了。”他拉扯过金的手臂,辅助金的脑袋后,直直地望向那双蓝眸:“该移动了哦——乖孩子,睡一觉吧。”

暗紫色的眼瞳中升起血红色的光点,瞳上浮着血色的微光,金躲闪着视线,但是只不经意地触及了一下,就意识终端后整个人瘫软下去。

血族接住金无力的身体,将他与自己的半边身子裹进斗篷,接着轻轻打了个响指。原先在这暗处,已经大幅减少的蝙蝠再次数量暴增,数不尽的蝙蝠围绕在二人身边,在快速的旋转后和二人一起从这空中消散失踪。

整个环境陷入一片死寂,过了一会儿,才响起了一声不悦的质问。

“你耍我?”

上将皱紧眉,在环视四周无果后,按下耳麦处的按钮,开启更全面的检测系统,透过镜片屏显搜索附近的事物。但他依旧什么也没找到,于是他有些郁结地关掉镜片屏显,转身对着紫堂幻丢下了这三个字。

紫堂和罗德烈面面相觑,他们刚才确实是看到金的定位是在这里的。尽管他们是希望造假——他们到底还是不想把金的定位真正说出来,但是这位上将是自己通过紫堂的终端查定位的,就算真有差错也和他们无关。

“那个定位是你自己确定的……”罗德烈率先开口。然后紫堂摸了摸终端,猜测可能是金做了快速移动,系统正在捕捉新定位,于是稍作思考,希望让对方认为定位不准:“可能是系统出错了,位置不靠谱了吧。”

上将眼中暗下一些,随后重新开启镜片屏显,尝试着输入了指令。镜片屏显上出现了几个符号与文字,中央是一团数据流般的东西,只是形状无常而显得杂乱,像是病毒程序一样。

上将看着那些符号与文字,不耐烦地挥挥手:“别管什么与主舰的联络受干扰了。你看看现在在什么地方——能出来就很好,该干活了。”

那团东西像是与人交流一样,又显示出来一些东西,最后在上将抿起嘴唇后谄媚地显示出爱心。

……奇了怪了。紫堂默默托了下眼镜:他是怎么看出谄媚的?然后他看着上将转身过来面对自己,突然僵住了动作。

面对那支枪,紫堂被迫照他所说开启终端。

“这个终端的讯号能收到的吧?你知道怎么找方法,从网路中切进去吧?”上将问道,并收到显示屏上大大的圈作为回应,他眯起眼,淡淡地说,“那就好。”

“‘雷神’,介入这个终端的系统……我需要你检测出,这里的参赛者金的准确位置。”

——

是智能病毒程序


评论(13)
热度(69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