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来瞎jb讲故事。

※警示:

架空现代;杀人犯和学生(因为过于明显我就直说了);如果有什么互动,那都是加了all金汤底的

预计三发完,没带三观写的,不能当真,hin黑hin不正常,而且会hin慢更……(一直在泡电脑做事,根本木有时间啊泣)

……

上——

“当啷当啷”的几声,放在远处的易拉罐一个接一个倒地。玩具气枪的声音与罐子的声音都格外有节奏,仿佛已经踩上了外放音乐的点。

金停下晃动的腿,从围栏上下来,然后端着枪跑向那一地的易拉罐。他把易拉罐悉数捡起,然后看了眼手表,把住了不远的自行车,觉得该回家了。

……虽然他家里就他一个人,也不用在意回去的时间。

金的父母总被公司派来派去的,基本都是不在家的,而姐姐虽然抱着他泪汪汪说了一通“好舍不得啊!如果没有我,金被人欺负怎么办?”,但还是被金安慰着,恋恋不舍地出国追梦去了。

金看着逐渐出现在眼前的城市,熟练地慢下脚踏速度,拐进住宅区,然后下车推行。

道路边两三个彼此熟悉的女人聚在一起说话,七嘴八舌聊着最近被炒的火热的话题。她们见到金从旁边路过,便笑着和他互相打了招呼,然后其中那个打扮最为艳丽的女人向金搭话。

“话说,金小朋友有听说那个到现在还没被找到任何线索的犯人吗?”女人卷了卷自己蓝色的长发,神态慵懒。

“……我好歹也已经十五,快十六啦。”金小声反对着“小朋友”的称呼,然后歪着头想了想,“是说最近不断有人失踪的事吗?”

“对哦,被判断为人为事件呢,而且警察认为那些人都已经……”女人停下话来,随意地在自己脖子上抹了一下,“而且这个地区的失踪者尤其多,所以金小朋友有什么想法吗?”

“额……早点回家,锁好门窗?”

“噗,不过也对,毕竟你这种天真的小可爱,可能非常入那些混蛋的眼,让他们格外想对你下手呢。”女人说道,“所以小心吧,也许你身边的什么奇怪的家伙,就是那个恶性犯人呢。”

女人眯起眼来,好像很认真地嘱咐道。金慢慢地点了头,临走前瞥了眼女人,对上了那双眼的视线。

紫色的,笼着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。

说起来,住在他家对面那个人的眼睛也是紫色的,而且比这双更漂亮,却也更暗沉、深不可测。而且那个人本身也是个难以言说的性格,明明长的挺帅的,但实在令人无法接近。

金推开自家的院门,边想边这么往那个人的家看了一眼,正好看见对方推门出来。

对方伸了个懒腰,将视线锁定在金身上,端详几眼后笑着招手:“不上学的时候还真是轻松啊。”“嗯……但也有点无聊啦。”金将车停在了院子中,有些犹豫地站在原处,不自然地拍了拍车上的灰后,往那人的方向走去。

“雷狮,我昨天晚上出去买东西时,好像听到你家里有点奇怪的声音……”金问道,然后通过大敞的房门,看了眼屋内。

“什么声音?”雷狮靠在了门上,跟完全不在意金那时不时往里看的举动一样,显得过于坦荡,以致金都不知道怎么接着说下去。

于是金哽了几句,说道:“像是叫声……嗯,人的。”

“恐怖片里的吧,”雷狮随意回答着,“屋里收着《阴儿房》三套全呢,看吗?今晚就可以哦。”

这话对的太不假思索,金听完后就收回向着室内的视线,偷摸着瞄了眼雷狮。当雷狮毫不在意地回望向他,并附上一个没什么情绪的微笑时,金想起了那个女人的话。

——“所以小心吧,也许你身边的什么奇怪的家伙,就是那个恶性犯人呢。”——

金打了个寒噤,低下头错开了视线。

其实他昨天并不是第一次听见那些声音,以他窥见这些“秘密”的次数,他甚至都怀疑雷狮是不是完全看不起他,所以根本不对他设防。而另一方面,上个周有一位警察来到他家,并简述了自己对他对门这位的怀疑。

——“尽管我其实是没有证据的……但是我以前很不幸和那家伙同班,而且闹出过一点并不好的事情,所以最近有人频繁出事时,我查到这里后就不可避免地怀疑他了。不过我也不会乱盖章啊,所以如果他真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就来告诉我吧。”——

如若不然,并不想要怀疑还算熟悉的人的他,今天说不定就会勉强相信这种话吧。

金摇了摇头,看着地面:“不了,我最怕那种东西了,所以我还是回家打游戏吧,新游戏可好玩了而且我想快点通关。”

雷狮并没有出口抱怨,或是强做什么挽留,他只是笃笃踏着地面,然后带着笑意发出一声有些懒散的“诶——”。随后,他便伸出了手来。

金能明显感觉到脸颊上那只手还有些湿润和凉意,像是才冲洗过,而且散发着以雷狮的性格根本不会喜欢的浓郁的皂香。那只手摩挲了一下金的皮肤,然后扳起了他的下巴。

“是吗,”雷狮说着,打量着金透亮的蓝色双眼,并慢慢地用拇指摩擦在金跳动的脉搏,“那可就没办法了——”

他抓紧了金的肩膀。

“——如果你说的是真的的话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815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