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我很喜欢的两个故事设定微改动后的杂糅:

死后世界源自《天蓝色的彼岸》,生前世界源自《青鸟》

生前世界并不会经常被提到,因人而异

 @河山—all金本快完稿啦-极端金吹 

——

捕鱼人的儿子 篇 

——

两个缉毒警察

 

那两个人出现的时候,身上的服装很明显地表示出他们警察的身份。带着面罩的警察似乎是寡言少语的性格,从坐下起就什么都没说,安静地垂着眼帘看向地面,不禁让卡西娅吐槽这人坐到倾述位要干什么。

“……神近耀他一直都很少话,”肤色略深的那名警察看了眼同事,开口道,“甚至是几个月都不一定说得出一句完整的。”

无口。卡西娅看看神近耀,心里给出评价。

“我叫银爵,和神近耀都是缉毒警察,我想这在着装上挺明显了。”银爵说道,随后有些不舒服地按了按绑着布条的右眼的眼周。

——

我和神近耀是在最近行动里受伤死亡的,因公殉职。

毒贩很狡猾,也很能打,油嘴滑舌的,据资料所说,是个诱骗未成年吸毒的惯犯。我们盯上这个人其实是个意外,本来我们是不了解他的,但是神近耀发现两年前刚搬来他家对门的那对姐弟,弟弟经常和那人来往。

神近耀是很关心那个弟弟的……嗯,他叫做金,像只金橘色的猫,很可爱的少年,现在正读高二。于是他就稍微多关注了下那人,觉得有点儿不对劲,就到队里来查,才挖出那个叫帕洛斯的是个富有恶名的毒品贩子。

我和神近耀都觉得金也许是被哄骗了,因为他是个好孩子,如果他清楚帕洛斯是什么人就肯定不会和帕洛斯来往的。

事实证明,的确如此。只可惜神近耀这张嘴实在解释不出什么东西——你不要看我我是在说实话——金没能弄清楚神近耀的意图,只当是这位邻家哥哥的普通关心与叮嘱。他依旧在和帕洛斯通话、来往,值得庆幸的是,金并没有染上毒瘾的表现,也没有被带到过什么不该他那个年纪去的地方。

我和帕洛斯有正面接触时,他好像是在送金回家。

我穿着制服,把要带给神近耀的资料交给神近耀后,关上门下楼,然后正好与帕洛斯面对面。帕洛斯抬头往我身上的衣服扫了几眼,我看出他的眼睛里闪过几丝诧异与戒备,顿时觉得有些糟糕。

如果帕洛斯做好防范准备,我和神近耀想要逮他归案就难度上升了。

金背朝着我,大概还不知道我在这里,也不知道那一瞬间我跟帕洛斯有多嫌恶对方。我担心帕洛斯会因为我的存在对金干出什么,万幸他当时没有做什么,只是便对着我虚伪地笑着,边轻轻地摸了摸金的头。

我注意了下他对着金时的样子,马上就焦躁起来。

那个样子我很熟悉——神近耀看着金基本也那样,我也能感觉到我可能也是同样的鬼样子。我意识到我们三个人大概都对金有些意思,只是我可以保证我和神近耀不会对金做什么,但对帕洛斯……帕洛斯那样子比我和神近耀要阴暗多了,怕是早晚有一天会生吞了金。

金和帕洛斯道别后转身看到我,然后有些意外地走过来,抱着他三伏天的避暑小电扇。

“银爵?”他念道,然后张嘴露出两颗小虎牙,“你来找耀交流情报?最近工作很忙吧?要注意安全哦。”

“……你也是。”神近耀说不出什么是因为他不说话,我说不出什么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对着金组织语言。我说完后有些沉默地看着金,对于该怎么向他揭露帕洛斯产生了几分迷惑:说的不明显他可能领会不到;说的没什么证据他八成不信;说的太过实诚我又觉得那些事情不该给他知道。

于是我思考下,也只能警告道,我和神近耀判断帕洛斯有些问题,叫金警惕一些,和帕洛斯有关的事物,不要什么都吃什么都听。

“是这样啊……帕洛斯的话,的确是有很多事情不想告诉我的样子。”金在一瞬间露出明白的神情,然后说道,“我当然会小心的,但是他应该不会做什么危险的事才是?”“……还是长点心吧。”我说道,并抬手揉他的头发。金晃动几下头,然后扬起笑容:“好的。”

我们的警惕心并没有下降,只是帕洛斯过于狡诈,他撺掇了另一个毒贩,游说毒贩做一笔大生意。于是我们被上司派去处理那件事情,之间因为事物实在繁忙,所以只好拜托同事看一看金的状况。

那笔大生意最后在交易时被我们打断,只是对方准备的也很足,所以并不能很快打尽,而是爆发了追击战与枪战。不知为何,途中我和神近耀发现了帕洛斯,对方在打电话求支援的样子,看见我们后的表情很惊讶——至少看起来是这个感觉。

我们觉得正好,把帕洛斯在这里抓到,就能很好说明他的确不是好人并关起来,对金那边也就能松口气。谁知帕洛斯手抖了抖,衣服里掉出一叠照片,我举着枪瞄准帕洛斯,等到神近耀靠过去将照片拿过来。

等看到上面内容,我们都是一惊。

照片里是昏黑的环境,金正坐得端正,身上绑着的绳子将他狠狠和椅子勒为一体。

我们刚开始有些慌神,看到帕洛斯手中的手机,有些怀疑他会不会立刻叫人对金不利,顿时不敢做出什么动作。

“你不要想乱来!”我厉声说道,端平手枪,瞪大眼睛怒视帕洛斯。

帕洛斯的惊讶表情已经收起,安静地垂头站在那里,拿着手机不动不说话,好似是听进了警告。

神近耀皱着眉盯着手里的照片,一张一张翻过去,眉毛渐渐舒展开一些,冲我指着照片摇摇头。

“Ps?”

他点头,举起手枪。

“看出来了?Ps得这么没水准,看来可以回去炒人了。”帕洛斯抬头时表情已是镇定自若,视线悠了悠,面对这两管枪管竟笑了出来,“我本来暂时不想对那个小笨蛋干出什么出格的事,但看看他周围都是些对他有什么感觉的人后,这个想法大概可以作废了。

神近耀突然蹦出一句“闭嘴”,我也捏紧了手枪,准备按下扳机。

帕洛斯勾着嘴角摇头:“你们还是太粗心了。”

我感到身边的神近耀好像瘫软下去,紧跟着我也突然意识模糊。

我们死得很干脆。

远处的应该是一名老练的狙击手吧。

——

“就是这样,我们到现在还有些担心……”银爵说道。

一旁的神近耀眼睛闪了闪,嘴唇微张,竟是吐出了一句话:“我会留到帕洛斯那个混蛋来这里为止。”说完便起身,朝着卡西娅点头致意之后,快步离开。如他自己所说,他并没有去湖里,而是大步向着别的地方去了。

银爵也起身,看上去也没有进入湖里的想法。

“?!等……”

“抱歉,”银爵转头,很认真地说道,“我们已经协商决定了,我们必须得留在这里,然后等到知道金后来究竟有没有出事才行。”

卡西娅:……我只是想说其实是有办法回生界的……算了。

“倒是那个叫金的孩子……不会就是很久以前的某位少年说的那个朋友吧?”

评论(3)
热度(51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