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,没后续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开起脑洞就没完,你们就当是半架空,是另一个世界的凹凸大赛吧(望天)

——

当一个情妇已经没有足够的吸引力,还生下一个不知道会不会带来麻烦的孩子时,是个正常思维的男人,估计都该觉得得走人了。

于是卡米尔跟着他母亲一起被驱出了雷王星。五岁都还没到的卡米尔此时还称得上是一片空白,抱着怀里破旧的书,抬头疑惑地看母亲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要过背井离乡的生活了。

母亲嘴角扯出一个幽怨的悲笑,上下看了看害她被抛下的原因之一的卡米尔。但对着那双与她如出一辙的深蓝眼睛,她到底是没好发作,只是兜起手往前走,没好气地叫道:“卡米尔跟上。”

也该是命不好,半途就遇到了人口贩子,母子两个一起被带走,然后被分开关押。

同一间屋子的小孩子都哭兮兮的,惊叫连连,然后不耐烦的看守就来打人。卡米尔吃了性格的好处,天生就比较静得下来,也比较聪明,看了半天知道乱叫要被打,就闭紧嘴坐在边上避开看守的一举一动。

他旁边坐着个金橙色头发的小孩儿,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,也一副五岁左右的样子。同为蓝色的眼睛比起卡米尔偏亮,眨一眨的,对着看守流露出一点恐惧,然后望向四周像在等待什么。

“……”那孩子瞥到卡米尔,愣愣的,“你,你在看我吗?”

卡米尔:“……还有别人吗?”

孩子支支吾吾几声,然后向卡米尔挪了些:“你今天被抓来?”

“嗯。”同是被关押的“货物”,年幼的卡米尔很自然把对方当作同一边。

“我来了两天了。”孩子说道,然后凑近,小声,“你知道吗,卡米尔?我们一定很快就能出去的,就在这几天里!”

“……”卡米尔沉默了,他虽然懂得不多,但这个情况应该不是很乐观才是吧?怎么可能很快就能出去?

孩子接着说起来,语气间隐隐带了点天真的小炫耀:“因为我姐姐没被抓到,所以她一定去找爸爸妈妈了!我爸妈可是很厉害的!采矿都不需要工具!一定能救我们出去!”

……

说实话,当时的卡米尔一点儿都不觉得对方的话可信。

但是三天过后他信了。

因为那对金色系头发的夫妻当着所有孩子的面,徒手拆了这艘飞船,然后把人贩子的头领扔成了太空垃圾……

梳两个辫子的女孩从女人后面冒出来,气势汹汹地冲小啰啰挥了挥拳,然后快速跑到孩子身边,抱起就冲刺回去。

卡米尔盯着看了几分钟,然后站起来,试图越过那边的一群妇女,寻找他的母亲。

母亲不在。

也不知道是病死了,还是被打死了,或者已经被卖掉了。

总之他现在没母亲了就是了。

卡米尔动了动腿,缓慢地想从吵闹的孩子中钻出去,找个安静的地方。

“好了,我们回去吧!”女人低头抚摸子女的头。

“对啊,我们还有好多矿活没干完……”男人掂了掂孩子,确定没被饿瘦后说道。

孩子转了转头,冲着卡米尔看了几眼,三天里和卡米尔也聊了几句的他松开爸爸的手跑过来。他拽住卡米尔的袖子,小心地试探着:“你找不到你的母亲了吗?”

卡米尔沉默着没说话,等到孩子失落地以为没有回答之后才点了下头。

“……”孩子认真看他几眼,试问,“你介意到我家住着吗?”

“不用了。”卡米尔抱紧书,声音有些低。

不管怎么说,孩子的家里是他不熟悉的,他并不是很想跟着走。卡米尔低咳几声,转身远离,走到一定位置后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孩子。

孩子还站在原地,金橙色的鬓发乖顺地贴着面庞,天蓝色的大眼睛直愣愣盯着他。孩子在对视的一瞬间唇角撇了下,随后溢出灿烂的笑。

“真没办法啊……”

“祝你好运啦!”

……

然后卡米尔没过几天流浪生活,就被他那个心血来潮又想带他回去的混蛋父亲找回去了。

再然后他就一直跟着雷狮转,直到十年后拖出羚角号、溜出雷王星,一路海盗过去跑到凹凸大赛。

卡米尔在宇宙里航行时偶尔会做梦,到了凹凸大赛也时常做梦,梦到他第一次到宇宙的情景。

不算美好的被关押记忆里,经历年月的过滤与洗磨,也只剩下模糊的金橙色和过于美好的笑容。他记得自己在那个囚室见过一个孩子,但对方的样子已经有些不清晰——毕竟已经十年了。

参赛一个月多的卡米尔揉揉眼睛,从梦中醒来,然后张开五指,透过指缝看了看头顶的阳光。

卡米尔站起身来,轻手轻脚过去叫雷狮:“大哥,还要去找鬼天盟呢,该起来行动了。”

……

这谁?我见过吗?

卡米尔对着出现在面前的少年时,眼里闪过一丝迷茫。

这都是谁?

金对着面前的四个人,脸上是完全的懵逼。

看着就都不像好人!金腹诽道,还一上来就包围的,是要干什么啊?!

金义愤填膺,想要斗一把,幸好鬼狐及时出现,避免了热血少年做傻事。而并不知道鬼狐和这几人有约的金皱了下眉,想要提醒鬼狐小心。

“他们是……是……”

金愣了愣,对着视线内似笑非笑的雷狮背后一寒,直觉般感到这人不是问问题的好对象,果断转身。

“你们是谁……来着?”金看着围着红围巾的少年,顿了一下,然后疑惑地歪了歪头,扫了眼少年小声多出一句,“这又是谁啊……”

卡米尔眼皮一跳,视线在金脸上游移。

“算了,金,你回去吧。”鬼狐拍了拍金的肩膀,好言道。

被鬼狐嘱咐的金点点头,然而走了几步就又停下来,转身盯着卡米尔,没等鬼狐再过来“赶”他便张嘴:“那个……戴围巾的参赛者,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?”

金嘴角还带着害怕尴尬而显得有些傻气的笑容。

卡米尔注意到队友的侧目,压低帽檐想叹气。

虽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……

但真是老土得掉渣的初遇台词啊。

END

评论(13)
热度(1002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