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自一个想参加活动又懒得写的多的赶作业人士……
娱乐性的小短篇√ @三水一金 

——

我就不信全世界就没一个体会过这种考试排位的:他们不会隔开座位,而是安排你同桌为非同级生,卷子跟你完全不同,你完全找不到能抄的一题。

非常便利,只需要清一下书而不用搬桌子,受到老师一致好评,投用于校内小型测试。

金想了想,看了看手里没来得及复习完毕的题目,犹豫着说:“我应该还好?整个学校认识一大半的人,如果运气好,排到卡米尔在我附近,或者雷狮啊安迷修啊格瑞啊坐同桌,我还可以问题,那还是有希望的!”

……你问嘉德罗斯?不好意思,这是初中,他还在小学。

然而测试当天,金看着咧开嘴笑,然后大喇喇坐在自己旁边的佩利,沉默之后一脸冷漠地按出自动铅笔芯往纸上划去。

“你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嘛!”佩利有些不开心,拍着金的手臂,询问道:“喂喂,你要是有不会的可以问我,居然还这么不开心???”

金摊开还没交上去的复习书,指着一道基础题:“好哇,这道怎么做?”

“……咳,门口的烤肉店味道不错,下次不叫老大,我们两个去?”

金冷漠转身,趴在教室正中央桌子上,远眺前门门口的卡米尔。卡米尔回以视线,表情复杂且忧伤。

后门的雷狮抬头,直觉自己刚才的喷嚏和佩利与金有关的他看了眼教室中央,感到自己和金之间前所未有的遥远。

与雷狮成对角线的安迷修认真检查完签字笔笔芯,然后回头看了眼金,看到金趴在桌上生无可恋时,感到一阵心有余力有足而距离不可挡的痛苦。

安迷修后方靠后窗的格瑞保持沉默。他莫名觉得这个排位可能是经过班主任丹尼尔的黑箱操作的,但没有实锤就很心累。

金:“……”

考试的最大悲哀是什么?

莫过于我看到我身边有四个希望之光,但却隔了那么长的距离,连摸一下都做不到。

莫过于我身边明明坐着高年级的熟人,但就算找到机会问也得不到有用的答案。

……人都绝望了还考个毛线!!!

评论(36)
热度(118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