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季节一到,就是一天接一天的雨,淅淅沥沥的,让人放不开手里的伞。

金踏出图书馆,看着面前细密的雨帘,撑开手里的伞,然后扫过旁边望着台阶下积水,拉扯着领带的学生。

他习以为常地露出友好的微笑,问对方:“今天也忘带伞了啊,安迷修学长?”

对方松开领带,捻了一下被飘进来的雨丝打到的头发,回以苦笑:“是啊。”

“要再一起打伞吗?”

“好啊,麻烦了。”

安迷修蓝绿色的眼睛眨眨,熟练地钻到了金的伞下,然后接过伞柄,肩负起了打伞的任务。

金是大二的,安迷修则是研三的。两个人本来没什么交集,会有机会认识聊上几句,其实还是这场梅雨季的原因。因为查询专业课知识点而泡在图书馆的金,四天前遇到了忘记带伞的安迷修,曾在答辩场上见过安迷修一面的金,友好地表示愿意顺带对方回宿舍。时至现在,也一起回去了四次,毕竟安迷修一直忘记带伞。

“真想不到学长是有点健忘的迷糊性格啊,”金交出伞后抱紧布袋里的书,“看外表完全没这种感觉。”

安迷修不置可否地笑笑,等到回了宿舍收伞,向外看了看天空后,才说道:“等到不下雨的时候,我请你吃东西吧?”

“好啊!”

等到梅雨一过,雨天没多少了,金要查的资料也差不多了。他踏入图书馆,将昨天的书还回去,然后搜索了最后几本要看的书,填上借记卡。

出门时看到安迷修站在外面,背靠着墙壁,微合着眼睛,像在闭目养神。没了睁开双眼后配合着嘴角摆出的平和近人,那张五官深邃的脸,此刻看上去有些偏于冷硬。但依旧好看迷人。

“安迷修学长?”金试探着叫了一声,然后看着睁开眼后慌忙调整好站姿的安迷修,以咳嗽遮掩了笑意,“今天没有雨,你是在等着蹭遮阳伞吗?”

说着说着,金视线向下,看到安迷修手里握着餐券,良好的视力让他认出那似乎是附近一家情侣圣地自助餐厅的。

“是啊,今天不下雨……”安迷修递出手里的自助餐券,温和的笑容里有点小心的期待,“所以我想问问,要一起去吃一次吗?”

金抬起头,手指微微翻动起书本的纸页。

“好啊。”

——

安迷修是在答辩场上见过的金。金是小组答辩的主要演说者,而他是坐旁边的被拉来撑台面的友情评分员。

选择他来撑台的理由很简单,他是读研前几名里,表面上最好说话的那个。

安迷修坐在他位子上,盯着金的眼睛,觉得那双眼睛真好看,蓝悠悠的,像宝石。加上金在答辩时做出的优秀回答与临场表现,使他觉得这个学弟做事很认真,准备很充足,不由得再加几分好感。

最后分数出来之后,金的小组排在第二,输给第一的两分是因为安迷修这里。

“他表现的很好,”安迷修看着好奇地来问的友人,回应道,“但他潜力不止这样,应该还能做到更好。”

梅雨季节到的时候,安迷修抽了一天去图书馆查之前想看的书,然而最后出去的时候,之前还晴朗的天已经下雨了,顺便他还忘记带上装伞的背包。

“安迷修学长?”

熟悉的声音从旁响起,安迷修愣了一下之后,看到金拿着撑开的伞正望着他。

“你……是没带伞吗?”金把伞举过头顶,看了看除了书什么都没有的安迷修,“不介意的话,可以一起打?反正好像是同一个宿舍楼吧?”

看着外面的雨,安迷修转头回来,微笑着选择接受别人的好意。

“你在图书馆借这么多?”安迷修注意到金手里鼓起的布袋,然后看到金费力向上举的手,忍耐住喉间的笑声,提议自己这个蹭伞的来拿。

“查资料嘛,可多了,我觉得这几天我会死在图书馆。”金松开拿伞手,然后拍了拍手里的布袋,稍微拉开袋子往里看了眼。

安迷修粗略扫了眼,发现似乎是上次答辩时回答薄弱的那部分知识。

“说起来我要谢谢学长啦!”金抬头,弯起蓝色的眼睛,“我听别人说了,安迷修学长说我能做到更好。谢谢肯定啦!”

“啊?我就是实话实说而已。”

“我听了很高兴啊。而且找老师分析后,确实发现了很多薄弱的地方。学长有帮我大忙啊!”蓝眼睛比一般的宝石还闪耀纯粹,像镶着钻。

说着说着,就到了宿舍楼。

一楼的安迷修目送八楼的金活动了一下后往上冲,随后回到寝室趴在了自己书桌上。

晃动在屏幕的手指几经犹豫,然后戳开了近几天的天气预报。

评论(7)
热度(61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