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行民族文化考察的金√
hin正经√
大概是雷金安金分开的双结局√

思前想后,改了编号_(:зゝ∠)_

沉迷这一篇,无法自拔

结局前全程莱娜视角

(1)

——

2

走多雄拉山的话,那就是选了进墨脱的西线道路,需要先去米林县派区。

出发之时,在卡米尔的提醒下,佩利把背包的东西检查了一下,正打算上车之时脚下绊了一下,撞在车上。随后苦兮兮地靠在金身上哀叫几声,又被雷狮拉到副驾位坐着。吉普车的车座并不足以装下我们这一行的人,但论空间大小挤一挤是够了。

雷狮是开车的,然后后排这儿,金是在雷狮后面,然后往右边是我,再来是安迷修和帕洛斯。老实说,一开始挨着金的是安迷修,然而雷狮转过来看了眼,说什么让安迷修替我隔开帕洛斯防止我被骗财,我就和安迷修莫名其妙换了位置。然而我看着安迷修的表情,觉得他大概内心并不是特别想换位置,就是纯的好心来防我被骗。

但这种事情,我直觉应该闭紧嘴为好。

大致的路线,我已经告诉雷狮了,一路上没什么话题倒有些无聊,金坐在我旁边看了看窗外,然后就问我拉萨这边的事情。我挑了些应该最被民族文化工作者所感兴趣的东西,和一些趣闻讲来听。说到拉萨这边轧死狗的车不能出行,否则必有凶险时,我感到车内出现古怪的气氛,周围四个人不约而同看了眼佩利。

“那还好我们只是撞了一下。”帕洛斯感叹道。

我有些不太理解,佩利“哈”了一声后有些委屈地巴到车窗上去了。

直到过了一会儿,金偷偷告诉我,佩利有种大型犬的感觉,也就经常被开玩笑地在他们群体里当作巨犬介绍。 

一路也算是没出什么差错,平安到达了目的地。之后这吉普车就被放在当地请人看着,毕竟翻越多雄拉山是要靠徒步的,车也就只能放着了。

要翻越多雄拉山,就算是在处于开山时节的七月,也是有限定的安全时段的,要在12:00之前到达顶端山口。而我们到达米林县派区的时间,明显已不够去进行翻越,索性就找了个地方借住,积攒体力,为明日的行动做准备。

由于金是进行文化考察的学生,也就没有带什么大型的装备,只有些笔记本和小型摄像机、照相机。我便建议他们可以带点方便的干粮,顺便备好水。

“虽然多雄拉山的二坪台那里有口冷泉,但是泉如其名,泉水是有些冰冷的,可能会冻牙吧。”我说道。佩利听到后很麻利地就去准备了,见到佩利去干活了,其他人也就散开去休息了。

安迷修帮金收着那把他送的藏刀,细心地把上面擦干净,放在金的背包里。雷狮靠在门框边上,看着安迷修擦藏刀,然后果断转身走出屋子。我当时在自己那间房间,整理着本子里自己的文字,抬头从窗户看出去,能看到雷狮出门后找上了在外面看这家人经幡的金。

雷狮单手搭在金肩膀上,望着经幡说了几句话之后,低头看着金听得很无奈的脸,在金似乎是解说的语句之中勾了下嘴角,伸手捏了下他的鼻子。随后,雷狮就把身体靠上去,从背后贴着金,推着他往这家的院子外去。我合上本子,走到那边想了想关上窗子,仔细回味一下觉得有股怪怪的感觉——那场面跟诱拐一样。但是金和雷狮本来就是一个群体的,看情况彼此还比较熟悉,我也就觉得不需要多担心。

后来到了晚上,我没睡一会儿,被之前熬夜后没有关掉的手机闹钟叫起来,呆坐了一会儿发现暂时没有了睡意,只好套了衣服出去动动。

金在外面院子的篱笆上,坐在横杆上,两腿交叉放着,手上拿着那种老款的游戏机,屏幕在只有月光的夜晚挺亮的,远远看去似乎是在玩俄罗斯方块。金左边坐着雷狮。雷狮右手撑着金右侧的竖杆,左手放在前面,隐约从两人间的空隙里看到手的动作,好像是在帮着看方块的摆放位置。

我打了个哈欠,对于这两个人晚上玩俄罗斯方块的行为感到了一丝无力。以及,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从之前我关窗到现在,都一直是在外面的,如果是的话,他们精力也是很好。不过我也是暂时睡不着了,也就站在屋檐下的阴影里,看他们玩。

这轮游戏大概是输了。金反应巨大地拿着游戏机锤头,然后看着旁边笑得浑身颤抖的雷狮,一游戏机砸了过去。我看了几眼,觉得这有点高中同学常看的某些小说的场景,摸了下夜里有些凉的手臂,刚想了一下那两个会不会感冒就听到金那儿传来响亮的喷嚏声。雷狮好像是被这喷嚏弄得有些担心,向右半圈住金的身体,以他们的身高差,基本上是完全包裹了上去。

我捂着口鼻轻轻打了个喷嚏,觉得这更有点小说的感觉了。男生之间关系好是会经常勾肩搭背,但是这么抱着还是很不寻常的,留学法国后也算是接受了新理念教育的我,就不由得去多想这两个人的关系了。

我远远的,看到金转头看了眼雷狮,然后垂下头推了下雷狮圈着他的手臂。随后两个人站起来,雷狮绕到金面前,有些急躁地抓着金肩膀的衣料轻拽了一下,问了什么之后,又无奈地放开摆出投降的姿势。金又发出一声喷嚏,然后我就看到雷狮默默把他头巾解下来,当成围巾的替代品来围到金的脖颈上。

看着情况还没再想点什么,我就意识到他们可能要回来休息了,金又恰好是我对面的房间,肯定会撞见,我便快速地推门先回去了。走到自己房间躺下后,就听到木门之外,有轻微的衣服和皮肤的摩擦声,然后是金的一声放轻的“谢谢”。

然后关门的轻声响起,又过了一会儿,隐约都能听见细微的呼噜声后,才又响起皮靴踩着地面离开的声音。

第二天大早时,是安迷修一个一个敲门敲过来,他看到我已经起了之后便礼貌地笑了笑,转身在金的房门上敲了三下。三下之后,他很自然就直接开了门,然后进去走向窝着蜷成一团的金的床铺。我从门缝间看到他伸手摸着那颗冒出的金橙色的脑袋,然后轻轻靠过去,亲吻额头之后被猛然惊起的金用手稍微推开。

我意识到也许应该回避,就转过身要从客堂出去,雷狮正靠在往客堂的那扇门边上玩手里的打火机。火苗在他手上方跳动着,橘红的光映在他脸上,映在他瞄着金房门的眼睛里。

雷狮见我要过去,耸了耸肩往旁边让了下。

“你下次遇到别人二人世界时,记得躲好点。”等我走出几步到客堂后,他背着我说道。

我看他一眼,觉得大概是昨天某一时刻被看到了,不知道说什么,一瞬间嘴快地吐出一句:“你和安迷修都在追他?”

他回头看我一眼,没说话,就挑着眉毛意味深长地笑笑。

 ——

至于为什么雷狮没让金坐自己旁边,你们应该懂的……吧?

评论(10)
热度(36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