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行民族文化考察的金√
hin正经√
大概是雷金安金分开的双结局√

——
1

我依稀记得那是三年前,我刚从法|国留学完毕,打算回中|国,回西藏拉萨。启程当天,行李都打包好寄了,结果收到学校导师的电话,说是民族文化专业那边有个学生,毕业题目定了西藏这边的,有进行实地考察的计划,所以想找我帮忙。

考察文化的话,只要对方是懂规矩的,我倒是可以带人。只是我当时过了安检,并不是很想费事地返回去做改签,就回复说如果对方不介意,就自己过去,我在拉萨接应。导师问过之后,向我表示对方同意了。

到对方和我网上联系,说出发了时,是七月初。过几天后,我就根据对方给出的消息,到接应的地方去等人。

等到人时,就感觉到自己原先猜想过的无数形象,但没一个和其真实形象相符的,这导致只知道名字的我一开始还认错了人。

当我对着看起来最睿智的人喊时,那个带着羽饰帽子的男生愣了一下,随后摇头给我指向他身后。“我叫卡米尔,”他伸直手,指着落在后面,对着布店发呆的金橙发男生说道,“那才是金。”

我有些尴尬地随着卡米尔的手仔细看,那边的男生确实是要更符合“金”这个名字。金似乎是很喜欢布店的布,或者是喜欢那些藏族的民族花纹,他伸手碰了碰挂在店口的样布,兴奋地吐出几句表示赞叹的法语,全然忘记了还有队友在等。

棕褐色头发的青年守在金旁边,等了一会儿后从背后贴过去,好言好语地说着,按下金摸布的手。我隔着段距离,隐约觉得青年的手指插入了金的指缝之间,不太清楚这是不是故意的。

金有些失落地收回手揣进兜里,然后那个青年无奈地拐进隔壁店里,捧着把藏刀出来给金,让他去看刀鞘的刻纹。

看着金终于走过来,卡米尔转头,给我介绍队友:“金旁边是安迷修。那边发呆的金毛是佩利,另一个白发的是帕洛斯。”

“我的外文名叫莱娜。”

“好的,莱娜。”卡米尔收紧背包绳,思索一下补充道,“同行的还有我大哥,不过他现在找车去了,等他回来再介绍吧。”

“找……车?”

“嗯。很幸运,虽然不能法语交流,但碰到了个能用英文的,就让对方带着去找的。”

说着说着,金已走过来,我转头伸出手,等着金握上去,结果金刚抬起了手,吉普车的声音引走了他的注意。金手半抬着,扭头看停在身边的车,有个绑着头巾的青年从车窗望出来,看到我横在前的手臂后眯了下眼,下来自顾自地替金握了。

然后,头巾男笑得眉飞色舞,松手回去勾着金说道:“我叫雷狮。是陪这小鬼的,大概是负责他的安全?”

我稍微瞟了这人几眼,虽然没能握到该握的手,但还是识趣地收回了手。以及,这大概就是卡米尔提到的他大哥了。

安迷修很不客气地把雷狮的手臂从金肩膀上扫下去,谴责道:“你别老压着他,小心背给压驼了,被他姐摔出去。”雷狮嘴角挑了一下之后,拽着金的手臂,将其往自己这边拉了些,远离安迷修:“我倒也不想这么‘压’,问题是没机会‘压’得平均啊。”

我看这两个人大概是不能沟通行动细节的,便将视线再度集中在金的身上,他抚摸着藏刀的刀鞘,感到拉扯之后歪着头抬手撞了一下雷狮的腰,在雷狮的哀怨声里双手拍紧藏刀。“我叫做金,你就是导师说的莱娜吧?”

“是我。”我点点头,随后边询问起金这次考察行动的具体想法。

金捏着下巴,看着天想了想,问道:“现在的话,是多雄拉山的开山时节吧??”

我愣了一下,问金:“多雄拉?你是打算去哪里?”

金笑道:“墨脱。”

 ————

关于为什么写莱娜……我本来写的是凯莉,然后发现论气质性格莱娜更偏向一些……就……_(:зゝ∠)_

感觉不知道在干什么写了个这个,满足自己想写的欲望,怂怂的)——实力给自己挖坑OTZ

评论(15)
热度(557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